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夫妻搭档抗震救灾

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1-12-13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5月12日,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看着电视里成片被震塌的房屋、被砸瘪的轿车和成千上万人绝望无助的哭喊,廖述兵、邢丽这对年轻的夫妻握着彼此的手,在短暂无声的对视后,做出了当抗震救灾志愿者的决定。排队等了4个小时献了400ml血之后,他们便跟着一支30人的志愿者队伍来到了彭州灾区蒙阳镇中学灾民安置点。当其他人正在因为没能到一线而耿耿于怀的时候,廖述兵只说了一句话:“抗震救灾,行动高于一切。”搬桌椅、腾教室、铺篷布、发被褥、发食物……当受惊吓未缓过神来的灾民拉着这对年轻的小夫妇的手述说着一瞬间的山崩地裂时,他们忍不住掉泪了。

  两天后,廖述兵、邢丽夫妇再次以项目官的身份带着山东青年医疗志愿者服务队进入重灾区绵竹。在8天的时间里,夫妻俩兵分两路,丈夫廖述兵带队分别进入了绵竹的汉旺镇、天池乡、清平乡、玉泉镇、金花镇、齐福镇等重灾区进行医疗救治。邢丽则留在绵竹体育中心的大本营协助参与120分诊处的工作,记录灾民和伤病员的基本情况,帮助抬担架,并负责安抚稳定伤者亲属的情绪。

  因为开课,夫妻俩现在返回单位,但是他们依然在上班之余、周末时间里坚持做志愿者,他们所做的这一切并未让学校里的同事和学生知道。

来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蒋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