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四川鼓励企业上市融资筹措灾后重建资金

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1-12-31    来源:

  记者8月6日从四川省经委获悉,四川将充分利用各项扶持政策,鼓励企业通过上市融资和上市后再融资,利用资本市场多渠道筹措灾后恢复重建资金。

  8月5日,四川省经委发出《关于加强企业上市融资工作支持灾后恢复重建的通知》,指出资本市场融资是筹措恢复重建资金的重要渠道和支持恢复重建工作的重要手段,要求各地把鼓励企业上市融资作为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重要内容,支持和指导有条件的企业利用目前国家给予四川的各项资本市场支持政策,加快上市融资步伐,加强再融资力度。

  通知提出,重灾地区重点企业的重建、恢复和发展是引领灾区工业经济走出困境、恢复发展的关键,钢材、水泥、建材、化肥、医药等生产企业,是现阶段向灾区提供急需物资的重点企业。因此,募集资金投向受灾地区和生产受灾地区重建、安置急需物资的企业的上市和再融资项目是目前政策支持的重点。

  为此,四川各相关市州将对本辖区内基本符合上市条件或上市公司有再融资计划的两类企业进行梳理、统计、上报。对拟上市的企业,省经委还将根据各地和企业的实际,制定一户一策的上市帮促计划,加强指导,加快进程。

  据了解,为支持地震灾区恢复重建,国务院在《关于支持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政策措施的意见》中明确提出“优先安排受灾地区企业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和上市公司再融资,优先审核拟将募集资金投向受灾地区和生产受灾地区重建、安置急需物资的公司的融资申请。支持受灾地区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资产注入和整体上市”。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蒋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