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要闻 > 正文

中国梦·七彩梦

——汕头市开展“五湖四海一家亲,关爱互助见真情”七彩课堂活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3-05-31

来源: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讯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团中央和团省委关于“关心关爱农民工子女”的部署和要求,让异地务工人员子女感受到城市的包容和社会的关爱,实现心中的中国梦,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 5月25日,汕头市组织义工到定点帮扶的外来工学校创新小学,开展“五湖四海一家亲,关爱互助见真情”七彩课堂活动,义工们与该校400名外来工子女进行文艺汇演、游戏互动、派发礼品,并发动社会力量为该校建设图书室,配套了近20000元阅览课桌和4200多本课外读物,得到该校师生的欢迎。

        很多学生兴奋地告诉义工叔叔阿姨,这图书室我们期盼已久,如今梦想成真非常高兴,课余时间就可到图书室看自己喜欢的图书,对学习有很大帮助,我们将更加珍惜这些图书,更加努力学习,长大也像叔叔阿姨一样做义工,为社会服务。

        “五湖四海一家亲,关爱互助见真情”关爱外来工子女七彩课堂自2009年开展以来,已帮助外来工学校长江小学、金英学校、创新小学建设三个图书室,配套图书15000多册,帮扶关爱外来工子女300多名,与外来工子女进行互动超过6000人次,得到外来工子女家长广泛好评,该项目还被评为广东省优秀公益项目。

        来源:广东团省委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

【责任编辑:王晓东】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精彩图片更多>>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发展,既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也是共青团重要工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