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志愿者动态 > 正文

“七彩虹”志愿者情系智障儿童 共筑“七彩梦”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4-14

来源:

    为体现社区志愿者对社会弱势群体的关心和爱护,让残障儿童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4月12日上午,吉林省延吉市建工街道长新社区“七彩虹”志愿者走进延边州残联康复中心,开展了“情系智障儿童共筑七彩梦”志愿者爱心服务活动,看望了康复中心的10余名残障儿童,送上了志愿者们的爱心和祝福。

    这些残障儿童有的是智力发育不全,有的是肢体残疾,更多的是被好心市民拣到的遗弃婴孩。一见到这些孩子们,志愿者们的心都被狠狠揪住了,同在一片蓝天下生长,同样有着对幸福生活的渴望,同样有着对美好未来的憧憬,而现实的残酷剥夺了他们的幸福,当其他的孩子在快乐的玩耍时,这些孩子却要接受着辛苦的康复训练,他们也同样在更加努力的奋斗去实现他们的人生,而且比正常儿童付出了更多的努力和汗水。

    看到这些热心的叔叔阿姨们,孩子显得特别高兴,拉起志愿者们手做起了游戏,欢笑声、加油声在温馨的小房间里环绕许久。志愿者们准备了漂亮的彩纸,手把手教孩子们折纸。随后,在中心负责人的指导下志愿者们帮助孩子们进行着康复训练,志愿者们紧紧握着孩子们的手,慢慢地前行,小手牵大手,传递的不仅是温暖,更是勇气和信心。训练结束后,志愿者们为孩子们送上了精美的零食和礼物作为奖励,并为孩子们打扫教室、宿舍,开展卫生清洁工作。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尽其所能,给孩子们带去快乐,送去温暖,用他们自己的方式鼓励孩子们即使面对挫折也要勇敢的面对生活。临走时,孩子们将自己的绘画送给了这些给他们带来欢乐的志愿者们,那是他们用自己的画笔描绘出的梦想,憧憬着他们的未来生活像画一样充满色彩。

    智障儿童都是折翼的天使,是残缺的花朵,虽不能飞,却有着翱翔天空的梦想;随残缺,但却依然顽强的成长,志愿者们表示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守护好这些小天使和小花朵,与残障儿童一齐努力,改变现状,描绘未来,共筑他们的心中的“七彩梦”。

【责任编辑:任志鹏】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精彩图片更多>>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发展,既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也是共青团重要工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