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歌舞传情 青春致敬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7-18

来源:团共青城市委

    2016年7月16日,为向奋斗在抗洪一线的武警战士们致以最真诚的问候和感谢,由团共青城市委、共青城无极道青创服务有限公司、中青数媒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等单位联合举办的“致最可爱的人”抗洪抢险慰问演出在抗洪武警官兵驻地举行。

    慰问演出以歌曲、小品、诗朗诵、舞蹈串烧等形式为主,节目内容丰富多样,异彩纷呈。其中,歌曲《到那一天来临》旋律铿锵恢弘,歌声激情澎湃。那声声“放心吧,祖国;放心吧,亲人”唱出了武警战士保卫祖国和人民的坚定决心和豪情壮志。军歌口中唱,百姓心中暖。由南昌大学暑期社会实践队大学生志愿者和中青数媒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员工代表共同演绎的歌曲《国家》表达了对武警战士的崇高敬意,他们是祖国和人民的守护者,军民鱼水情,你为我抗洪水,我为你擦汗水;你为我守家园,我把您当亲人。

    连日来,共青城遭受近20年一遇的强降雨袭击,持续普降大到暴雨,多处圩堤全线告急。突如其来的洪涝灾害肆虐,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在共青城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各单位、各部门按照防汛工作预案要求,组织党员干部、武警官兵第一时间投身于防汛一线,24小时轮班坚守,确保了百姓生命财产安全。

    面对滔滔洪水,武警战士们挺身而出,逆流而上;他们头顶烈日,永不退缩。他们的手臂晒得黝黑,晒得脱皮,晒出了“太阳的勋章”。扛沙包、运沙袋、打木桩,他们浑身是泥,双脚也因长期浸泡在洪水中变得浮肿变形。奋战在防汛救灾第一线的武警战士用一幕幕坚毅与温情的画面凝聚起不屈的力量抗击洪水的侵害。是他们,在危难面前,为百姓撑起了一片天。

    奋斗在抗洪一线的武警战士们多是90后,是父母宠爱有加的孩子,更是大家心目中的英雄。年轻的战士坚守抗洪一线,装沙袋、运沙袋,饿了就在大堤上啃点干粮,困了就在桥洞里短暂休息。有的战士湿衣席地而睡,有的战士以地为床、以天为被,有的战士蜷缩在墙角打盹。抗洪战场上那些动人睡姿,刺痛着我们柔软的心。他们的面孔稚嫩青涩,却有着结实无畏的肩膀,他们用青春与热血保卫祖国、守护百姓,在抗洪一线完成他们的“成人礼”,承担着比同龄人更多的责任和担当。正因为他们明白自己肩负的是保家卫国的责任和使命,所以他们才无所畏惧,毫不犹豫地扛起“钢枪”,冲锋在前,与洪水抗争,与灾难抗衡。武警战士在抗洪一线筑起了冲不垮的堤坝,也在百姓心中筑劳了钢铁长城。

    社会各界人士都纷纷表达了对抗洪在一线武警战士的关心和敬意。团员青年、企业家和大学生们热心公益、奉献社会,表示愿把个人成长、企业发展同党和国家的事业紧紧联系起来,同社会和人民的需要密切结合起来。抗洪抢险慰问演出旨在鼓舞士气,加油助威,为抗洪一线的武警战士们减压,使他们面对洪灾时,可以轻装上阵,打赢抗洪抢险这场硬战,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送去的温暖和支持,感受到我们与他同在。

    有人等雨停,我在等你归。最可爱的武警官兵们,向你们致敬!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