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徐静蕾手工义卖引关注:每天都要做两个小时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7-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裁缝徐静蕾

  日前,徐静蕾手工义卖的消息引起关注。从一开始首件手作包的拍卖,到之前10件商品的线上拍卖,再到现在的售卖,老徐的义卖形式多样。去年一整年创作的“老徐手作”转换成用于慈善的资金,也是想要为公益尽一份可触可感的力量。之前的义卖所得已全部捐助给“关爱老兵”的公益项目。之后的义卖所得还将陆续捐献给老人及妇女公益项目。

  老徐特别不愿意称自己是女明星,不爱走红毯,不爱混圈子。老徐很愿意把自己称为手艺人,而现在,她更加不辜负这个标签。最近老徐发表了《赶在夏天结束之前by徐静蕾》,让我们看看老徐是怎么当上裁缝,并且乐在其中的:

  “去年三、四月,《有一个地方》上映结束,到洛杉矶休假,阳光正好,满街都是开满紫色花的树——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车开在La Brea 大街,经过一家布料店,发现竟有缝纫的课程,于是报名,开始了我的手工生涯,谁想到转眼就是一年,这对我这种无长性之人,也算是奇迹了。

  课只上了四堂,两堂在店里,两堂把老师请到了家中,英文课,几乎只听懂了一半多一点,摸摸索索的,竟然也学会了皮毛,然后,假期快要结束,徐裁缝就打破玉笼飞彩凤,自行发展了。

  一年中,但凡休息的时候,无论是洛杉矶、东京、台北、曼谷、北京。布料店、首饰材料店,一逛就是一天。早上醒来便开工,每每做到肩膀已经支撑不住脑袋,头晕眼花,一抬眼,天已经黑了。演戏,收工无论几点,做两个小时再睡觉,慢慢发现做手工居然是最好的休息,专下心去,什么事都忘了,满脑子都是那些好看的布料,珠子,特美。

  这里,必须升华一下:真爱,就是这样吧。谁说什么都不重要,我喜欢,我开心,就好。

  于是有了一百多个链子包、帆布包、毡子小钱包,几百个小首饰。都运回北京摆在一个长桌子上。

  ……什么‘人生赢家’,都是人生过客,只有心儿里美,风雨无阻,年华无欺,谁也拿不走。”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