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以公益之名放飞青春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9-13

来源:今日头条

  以公益之名放飞青春,2016浙江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在杭举行。

  “G20峰会,世界目光聚焦杭州,一座迈向国际化的都市,需要高楼大厦,人文关怀和温情同样不可或缺。”9月9日,来自浙江工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青年教师志愿者郭海洋,带着“有爱无碍,爱满杭城”无障碍地图项目,走上2016年浙江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的路演舞台。

  据悉,本次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以“青春志愿行 共筑中国梦”为主题,涵盖了阳光助残、关爱农民工子女与留守儿童、邻里守望与为老服务、环境保护与节水护水、扶贫开发与应急救援等九大类别。全省报名参加大赛的项目达880余个,经过初赛评选,37个项目进入决赛,既有正式注册的社会组织,也有各单位、部门发起的志愿者团体参加。

  决赛现场,项目负责人通过路演、 PPT展示、答辩等方式介绍项目情况,全省评委会依据参赛项目的实际情况进行打分,并以此为依据对参赛项目作出评定,其中13个项目获得金奖。所有入围决赛的项目将于今年12月份参加在宁波举行的中国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浙江团省委负责人表示,本次大赛把以青年为本的理念贯穿始终,充分发挥了青年志愿者的创造性,积极鼓励青年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为青年志愿者创造自我展示的舞台,推进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社会化动员、常态化发展,促进了我省志愿者事业发展。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