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志愿之约,筑合作之基——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来访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日期:2023-09-01
来源:中国青年志愿者

8月30日上午,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对外关系和宣传司司长尼尔斯·克努森、伙伴关系处处长杰拉丁·贝基、中国办公室主任张楠等一行来访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朝晖等会见尼尔斯·克努森一行。双方围绕“服务联合国机构志愿者项目”“国际志愿服务在华交流平台”“世界志愿服务状况报告”等主题进行了交流。“服务联合国机构志愿者项目”参与实施高校清华大学、外交学院等高校代表参加座谈。

张朝晖回顾了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与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的良好合作历史;介绍了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推动中国青年志愿服务法治化、专业化、信息化和国际化方面的历程和经验;介绍了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在组织体系、项目体系、文化体系、制度体系、海外志愿服务体系建设所做的工作以及西部计划等重点志愿服务项目开展的情况。张朝晖表示,三十年来,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得到了蓬勃开展,也为世界志愿服务作出了重要贡献。感谢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对中国青年志愿服务的重视,珍惜双方共同开创的工作。希望下一步在双方人员互访、深化联合志愿者派遣、在华搭建国际志愿服务常态化交流平台、世界志愿服务状况报告编写等领域进一步深化拓展。

尼尔斯·克努森司长对中国志愿服务尤其是中国青年志愿服务的蓬勃开展表示赞赏,对双方联合实施的服务联合国机构志愿者项目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赏,并对通过服务联合国机构的志愿服务培育中国青年人才、志愿者岗位的国别选择、交流平台落地、加强交流宣传、分享互鉴志愿服务经验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期待。他希望双方能够基于彼此已有合作历史和工作基础,积极开展交流,开拓更为广泛的合作空间。

高校代表清华大学团委副书记程正雨、外交学院团委副书记徐婧琪分别介绍了高校参与“服务联合国机构志愿者项目”招募工作等有关情况。

下午,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一行参观了北京市石景山区广宁街道冬奥社区综合文化中心、首钢园区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城市志愿服务站等,了解社区志愿服务运行情况和大型赛会志愿服务运行情况。

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成立于1971年,总部设立在德国波恩,在安曼、曼谷、达喀尔、内罗毕、巴拿马城和伊斯坦布尔设立了6个区域办公室,设立有约60个国别办公室。长期以来,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与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保持密切联系互动并开展了相关务实合作。

编辑:罗洪(西南交通大学)

校对:孙福明(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责编:郑鑫、金思懿、陈龚泽祖

校审:盖奕洁

投稿:zgqnzyz@126.com

【责任编辑:何欣】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