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小白菜”给人印象最深 网友热议文明观世博

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1-11-24    来源:

  是世博会上留给你印象最深的人?代表网友一致回答:小白菜!5月10日,市人大公众网邀请两位市人大代表——徐汇区中心医院院长朱建民和市农产品质量认证中心主任王南,与网友讨论如何在世博会期间“文明观世博”。

  网友“杜鹃”问,试运行期间游客出现一些不文明行为,比如乱扔垃圾、插队等等,这些现象正式运行后是否得到改观?“总体感觉园区非常干净、管理有序。”王南5月3日参观了世博会,特意到几个不同区域考察,考察结果让他感到很满意,“当然也有极个别的插队现象存在,但看得出,插队者很小心翼翼,说明他们也受周围文明环境的影响,有所顾忌。”

  “只有注意到细节,才能真正做到文明观世博。”朱建民说,作为本届世博会东道主的上海市民,讲文明应从身边小事做起。如驾车族不应随意向窗外抛杂物。文明驾车,尤其是世博会指定车辆更要带好头、作模范。如果在世博园区内发现不文明现象,如何制止?朱建民认为,以劝阻、教育为主、以身作则为主,以“无声胜有声”的行为来感化他人、教育他人为宜。

  上海世博会留给你印象最深的是什么人?网友们回答是“小白菜”。网友“我爱上海”说,小白菜总是面带微笑,耐心地回答游客的各种问题,见到需要帮助的游客,便主动上前询问,他们是文明世博的代言人!王南说,这些志愿者基本上都是独生子女,可以想象他们在家里备受宠爱,但在从事世博服务过程中,他们所表现出的热情周到细致耐心,让人很感动。

来源:中国上海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