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世博志愿者热心帮助外国游客找回手机受好评

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1-11-24    来源:

  东方网记者李浩翔、通讯员田佳报道:昨日上海飘起了绵绵细雨,天气显得有些阴冷,而一些在世博园区内遇到困难的游客,却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感到了阵阵暖意。

  中午11时许,一位金发雪肤的外国年轻男子焦急地跑来世博中心站旁的公交站亭,向志愿者寻求帮助。由于言语不通,外国参观者打手势连比划,却始终未能很好地表达自己的需求。此时,世博中心志愿者张大卫连忙上前,以流利的英语及时安抚游客,并与之交流。通过交谈得知,这位外国参观者不慎在园区内遗失了自己的手机,断绝了和朋友的联系途径,因而万分着急。志愿者连忙拿出自己的手机,根据参观者提供的号码拨了出去。所幸的是,遗失的手机被一位好心的游客捡到,正打算交往失物招领处。张大卫又帮忙联系确定这位参观者所在的位置,并陪同外国游客前往找回了手机。看到失而复得的手机,外国男子连连用仅会的几句汉语向志愿者道谢。

  就在志愿者们完成了一天的服务工作准备离园时,一个妇女如见救星般走上前来寻求帮助。原来,她一个人拿了很多行李,希望志愿者们能帮她把行李搬运到打车的地方。虽然已到了“下班时间”,但同济大学的志愿者郝彤、张君强、代磊二话不说,搬起了沉重的行李,走了很长一段路,终于把该妇女的物品毫发无损地搬运到了打车点,并且热心地帮她打了车。他们告诉记者:“虽然离园了,离岗了,但是我们还是志愿者,这点小事应该帮忙的。”

  或许,正是这些“白菜精神”,让上海世博会又多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