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世博志愿者耐心周到 站台打出乘车指南报

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1-11-24    来源:

  世博网5月9日消息:5月8日,世博开幕后的第二个周末,世博园内参观者人数逼近21万,迎来了本周游园参观的小高峰。

  在世博浦东园区的世博大道上,志愿者们的身影显得特别忙碌。这里是最靠近中国馆的站台之一,每天都有大量的游客参观中国馆之后在此乘车去其他的展馆。游客们老远就开始问志愿者各种问题了,“去俄罗斯馆怎么走?方向对吗?”“车几分钟一班啊?”。

  志愿者们一边维护乘车队伍的秩序,一边耐心的解答候车者者的各种问题。遇到各种口音的外国参观者,他们还要不时的切换成英文,辅以大量手势,清楚的传达路线情况。

  在世博大道站附近,我们看到志愿者小袁正在展开地图熟悉展馆位置,她的地图易折的部分被细心的用透明胶布缠上了。在她的旁边,志愿者小张同学则打出了自制的乘车指南报,上面写着“到欧洲区乘三站”。参观者们走到这里的时候,总是连连点头“噢,三站就到了,不远的嘛”。

来源:腾讯世博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