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世博会志愿者:“看到工作未出纰漏最开心!”

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1-11-24    来源:

  2008年,武汉大学大四学生王征在报考研究生时,将目标锁定在上海交通大学。理由之一是——“考上海的高校,就有机会做上海世博会志愿者了!”今年,已经是上海交大法律专业研二学生的王征如愿以偿,经过选拔成为上海世博会园区志愿者。

  为了圆世博志愿者梦,王征一来到上海就参加了左行右立、“早安上海”、阳光之家服务等各类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不过这次世博会,他接到的任务,比以前所有工作都要繁重得多。3月上岗后,他被分入后勤保障组,和3个同事一起,负责8万名园区志愿者证件的制作和发放。每张证件制作,先要整理志愿者基本信息,交由安保部门审核,再根据证件中心统一模板,汇总成制证信息表,才能最终提交制作。几个月下来,王征和伙伴们几乎天天盯着电脑屏幕审核每个字母、数字,从上午9时开始一直加班到深夜甚至通宵。有的志愿者身份证号码填写有误;有志愿者是在海外留学时填写的信息表,回到上海后居住地发生变化;而每张证件的照片命名、像素大小都有明确要求,分毫之差都不行……一次次返工、一次次沟通,一次次面对别人焦急的催促,王征坦言,经过这次集训,自己比以前耐心多了,而且电脑技术越来越娴熟,还养成了凡事效率为先的思考方式。

  王征回忆说,世博会第一次试运行期间,为了确保志愿者及时到位,他们几人通宵加班,将首批1万余张证准时做完发放至相关高校。“看到证件顺利交到志愿者手中,没有出任何纰漏,那一刻最开心!”王征说。

来源:世博网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