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上海世博会志愿者标志设计理念及口号

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1-11-24    来源:

  上海世博会志愿者标志设计理念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志愿者标志的主体既是汉字“心”、也是英文字母“V”、又是嘴衔橄榄枝飞翔的和平鸽构成。与世博会会徽“世”异曲同工,在呈现中国文化个性的同时,表达了志愿者的用“心”和热“心”。

  “V”是英文“Volunteer”的首字母,阐述了标志所代表的群体,赋予其清晰的含义;飞翔的和平鸽代表上海,也象征和平友爱,橄榄枝则寓意可持续发展和希望,传承”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世博会主题。

  彩虹般的色彩,迎风飘舞的彩带,是上海热情的召唤。我们相信,2010年,在志愿者的协助下,来自世界各地的人将融洽地聚集在同一片天空下!

  主口号:

  世界在你眼前,我们在你身边

  世博会是世界各国展示其社会、经济、文化、科技成就和发展前景的盛会,参观者眼前就好像一个浓缩的世界,这个世界将因为有志愿者的陪伴而更精彩!

  副口号:

  志在,愿在,我在

  “志”,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向;“愿”,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心愿;“我”,则是用自己的奉献,让这些志向和心愿得以达成的志愿者。

  2010,心在一起

  2010这一年,世界属于上海,2010这一年,上海属于世界,2010,我们心灵相通,心手相连,一起在上海见证“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如何实现。

  城市有我更可爱

  围绕着上海世博会的主题,城市未来的美好,志愿者是其中一道不可或缺的风景线,志愿者的无私、热情、友善以及好客,都会让上海这座城市展现更多的可爱一面。

来源:世博网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