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志愿者继续服务市民

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1-11-24    来源:

  北京残奥会已经落幕,志愿者们的服务是不是也将结束呢?记者近日从宣武区了解到,宣武区城市志愿者信息指挥平台、城市志愿者四级梯队、多项城市志愿者运行制度得以保留。矗立在宣武区大街小巷的志愿服务站点今后将继续为市民提供城市志愿服务。

  城市志愿者信息指挥平台包括了“宣武志愿在线”网站、“宣武志愿者短信息指挥中心”等。城市志愿者四级梯队包括宣武区城市志愿者总队、大队、分队、小分队。其中,总队负责统筹全区城市志愿服务工作,分队和小分队则按照属地化的原则对接站点和社区公益服务。

  残奥会之后,服务社区、服务大型活动、传播传统文化将成为宣武区城市志愿者的长期服务任务。志愿者们将以“综合包户”志愿服务的形式定期走入老人家中,陪老人聊天、帮助老人做家务;配合社区居委会开展“绿色倡导”,美化社区环境、回收废旧电池……截至目前,宣武区城市志愿者已经对接了社区里的60个志愿服务项目,初步建立了5个社区服务基地,为志愿服务的长期开展奠定了基础。

  另外,厂甸庙会、红楼庙会、马连道茶叶文化节、区特奥会等,都是定期举办的大型文体活动,届时,和平门站点、大观园站点、马连道站点等活动附近的站点将根据需要,有针对性地开展服务工作。通过实物展示、制作文化折页、开展互动活动等多种形式传播老北京的传统文化。

来源:千龙网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