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志愿者的微笑——北京奥运村的一道风景线

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1-11-25    来源:新华网

  在北京奥运村内到处可以看到学生面孔的志愿者,在客人面前,他们总是彬彬有礼、面带微笑,展现了中国年轻人的文化素养和精神风貌。他们提供的热情服务使各国、各地区奥运代表团成员体会到了宾至如归的感觉。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了解到,奥运村志愿者中,

  很多来自北京高等院校。他们都为能成为奥运志愿者感到荣幸,都表示要努力做好志愿者工作,为北京奥运会做贡献。

  国际关系学院大二学生陈婕在奥运村商业街“运动机会”组织办公室当志愿者。据她介绍,国际关系学院共有1000多名学生报名参加奥运志愿者工作,但通过笔试、面试,只有不到一半的人被录用。

  “能成为奥运志愿者很荣幸,也很开心,我每天都是充满激情地做着志愿者工作,”陈婕说。她表示,奥运志愿者工作为她提供了接触社会、增加阅历的好机会,她将珍惜这份机会、这份荣誉。

  奥运村环境信息中心志愿者、中国人民大学哲学系大一学生吴国乾的主要工作是宣传北京奥运场馆建设过程中采取的节能环保措施。为做好志愿者工作,他翻阅了大量资料,并加强了英语训练。“当奥运志愿者机会难得,同时能为宣传绿色奥运做贡献更感荣幸,”他说。

  奥运村奥运商品专卖店是各代表团成员频繁光顾的场所。在此做志愿者工作的外交学院学生王子倩比较忙碌,外国宾客常常向她咨询有关商品的各类问题,而她凭借英语出色的优势,总是耐心地给予答复。王子倩说,能为奥运服务很光荣,她决心用自己的努力展示国家形象,为奥运增光添彩。

  在奥运村志愿者中还不时能看到外国人的身影。来自西班牙的志愿者贝伦·莫拉就是其中的一位,20多岁的她,脸上总是挂着一幅拉丁式的迷人微笑,让人感到很亲切。贝伦·莫拉曾在西班牙学过四年中文,在北京外国语大学进修过两年,曾在新华社任西班牙语改稿专家。作为奥运志愿者,她主要担任西班牙文、英文和中文翻译。“尽管有时候特别忙,但是志愿者工作氛围很宽松”。她说,亲身参与北京奥运会是她一辈子最难忘的经历。

转自新华网

 

【责任编辑:蒋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