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城市奥运志愿者服务点志愿者自备电脑提升服务

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1-11-25    来源:北京晚报

  笔记本电脑、无线上网卡、耳麦、音箱齐上阵,城市志愿者服务站点成了信息岗亭。昨天,记者在大观园城市志愿服务站点看到,志愿者自带电脑等设备,为游人提供信息化服务。

  志愿者滕鲁宁告诉记者,前来大观园的市民和游客比较多,经常有人向他们问路,遇到“水立方”、“鸟巢”这样的奥运场馆,志愿者们都可以倒背如流,但一旦遇到偏僻不熟悉的地方,就有些“抓瞎”了,滕鲁宁转念一想,为何不带来电脑上网查询。在滕鲁宁的号召下,志愿者们从家带来了耳麦、音箱等设备,帮助游人查询最佳路线。“这些志愿者真是服务到家了,他们把公交换乘路线都给我写纸上了。”想去海淀东王庄的山东人小王,第一次来北京就感受到了城市志愿者的热情。

  除了线路查询,志愿者们还用电脑提供了奥运信息播报服务。志愿者通过无线上网登录奥组委的官方网站,及时通过耳麦和音箱向过往市民播报奥运最新消息,让市民在游玩的同时能够第一时间知晓动态。“姐姐,要是我舅舅给我一张奥运会门票,我能拿着去看吗?”采访过程中,正好有两位小朋友前来询问志愿者,滕鲁宁马上登录了奥组委官方网站,将查询到的门票转让办法告诉了他们。

转自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蒋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