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邻居奶奶”成了消防志愿者

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1-11-25    来源:

  新闻回放

  12月26日下午,双德乡政府教师楼4单元5楼突然起火,屋里只有一个5岁男孩。浓烟从门缝向外奔涌,就在这危急时刻,66岁邻居陈艳华拼命敲开门,将孩子救出。随后,她又迅速安排报警、抢出煤气罐等自救行动,有效减少楼内居民的损失。

  28日,利用自己掌握的消防知识,在火灾中成功救出邻居家5岁男孩的66岁陈艳华老人被长春消防支队聘请为消防志愿者。

  28日下午,长春消防支队宋洪峰支队长一行专程来到陈艳华家,将一个大红聘书、一份礼品及一张消防安全知识光盘送到了陈艳华手中。陈艳华激动地表示,成为了光荣的消防志愿者后,她会从亲属、邻居等身边的人开始,向他们宣传消防安全常识,即使是挨家挨户地去敲门,她也要把这项工作做好。

  据了解,陈艳华是一名退休教师。她的行为经过媒体报道后,不仅获得了很多老同事、老邻居的高度赞赏,也引起了长春消防支队领导的关注。

  宋洪峰支队长说,长春现有消防志愿者26.5万人,他们在宣传消防常识、降低火灾危害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长春消防支队准备在2011年,继续大力发展消防志愿者,争取做到每栋楼都有一到两名消防志愿者,每个社区都有一名消防协理员,并通过这一巨大的网络,让更多的人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减少火灾的发生起数和带来的损失,让长春这座最具人情味的城市更加安全。

转自城市晚报

【责任编辑:蒋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