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绍兴100余名消防志愿者走进消防科普馆体验

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1-11-25    来源:新华网浙江频道

  为进一步提高消防志愿者消防宣传能力,加强学校“防火墙”工程建设,普及消防科普宣传教育活动,12月15日,绍兴一中名袍江分校100多名消防志愿者走进袍江大队消防科普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教育宣传课。

  在消防官兵有序组织下,100余名志愿者通过实地参观、模拟体验、实地操作等形式,全面感受了浓厚的消防文化气息。同时借助大屏幕灭火模拟体验区、119模拟报警体验区、模拟火灾逃生走廊体验区等模拟体验装置使志愿者们与消防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并深入了解和掌握了火灾报警、各类灭火器具和火场逃生的操作方法和处置程序。

  参观学习过程中,大队讲解员还结合构筑学校消防安全“防火墙”工程、创建“消防安全教育示范学校”和“四个能力”建设重点内容,全面系统地讲授了日常火灾防控常识和如何检查、消除火灾隐患、扑救初期火灾、组织疏散逃生及开展消防宣传教育 “四个能力”建设基础知识。通过实地观摩、模拟体验、学习互动等形式,进一步提升了中小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逃生能力,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效果,开创出独具油城特色的消防科普教育工作新格局。

  据悉,袍江大队消防科普教育馆由实物陈列展示区、消防常识学习区、大屏幕灭火体验区、119报警体验区、模拟火灾逃生走廊体验区等展区组成,集宣传性、教育性、观赏性、互动性、科学性为一体。自11月9日开馆以来,科普馆已先后接待了10余批参观者2000余人,极大的拓宽了社会化消防宣传领域,营造出了良好的社会消防安全氛围。

转自新华网

【责任编辑:蒋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