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消防志愿者技能赛拉开宣传序幕

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1-11-25    来源:广西消防网

  广西消防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119”消防日的有关工作,提高各单位志愿消防队的防火灭火、自救逃生等技能,11月1日,玉林市消防支队北流大队组织消防志愿者开展“119”消防技能竞赛。

  当天上午的技能竞赛是在预赛中选拔出来的6个消防志愿者服务队之间进行。竞赛活动共设4个项目,其中包括水带连接消火栓和水枪、用干粉灭火器扑灭油桶火灾两项个人项目,穿越障碍救人、火场抢运物资两项集体项目。在比赛现场。随着裁判一声令下,6支决赛队伍在场上开展了激烈的消防技能角逐,各单位的参赛队伍你争我夺、互不相让。场下拉拉队员和观众之间的比拼也毫不逊色,呐喊助威声此起彼伏,使比赛掀起一个又一个高潮。每个项目结束后,裁判组现场马上公布各队比赛成绩及排名和积分情况,充分体现了比赛的公平公正以及知识性、趣味性、竞技性。赛场上各单位实力相近,不到最后一轮难分伯仲。最终,经过几轮的“拼杀”,竞赛结果揭晓,广西三环集团消防志愿者服务队,凭借其平时参加消防宣传活动积累的不少消防知识和技能,竞赛中稳定的发挥和各队员之间的密切配合,获得了竞赛第一名,北流大酒店、铜州市场消防志愿者服务队获得第二名,富林中学、红云酒店和天燃气公司消防志愿者服务队获得第三名。比赛结束后,出席活动领导分别为获奖单位、选手颁发奖牌、证书。

  活动最后,北流市公安局麦泽宁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消防宣传是消防工作中一项基础性工作,加强消防宣传教育,营造全民参与的安全防火氛围,对保持整个社会火灾形势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此次的消防技能竞赛活动,目的在于进一步做好“119”消防日的有关工作,提高全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素质,提高各单位志愿消防队的防火灭火、自救逃生等技能,增强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防御能力,自觉参与消防工作,消除火灾隐患。同时,希望全市各级、各部门继续探索新形势下消防宣传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形式,努力构造“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公民积极参与”的消防工作新格局,共同营造关注消防安全,消除火灾隐患,形成“全民关注消防、生命安全至上”的良好氛围。

  此次“119”消防技能竞赛活动的成功举办,同时也标志北流市“119”消防宣传周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据了解,在整个“119”消防宣传活动期间,还将陆续开展消防宣传“五进”、志愿者消防宣传服务、组织单位开展消防培训演练和消防站开放等一系列的消防宣传活动,全面掀起“119”消防宣传的高潮!

【责任编辑:蒋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