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长春百名消防志愿者节前讲防火

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1-11-25    来源:长春日报

  在“两节”即将来临之际,市公安消防支队动员100名消防出租车志愿者,于19日下午深入到我市部分老楼和棚户区中,向群众赠送灭火器和消防安全宣传资料,发动全民参与消防“群防群治”行动,筑牢社区“防火墙”,在节日期间创造平安的消防环境。

  与此同时,市公安消防支队提示广大市民:

  一、不要在公共通道、楼梯、安全出口等地堆放杂物,不要在住宅阳台上堆放易燃易爆物品,要保持安全通道出口畅通。

  二、居住老楼的居民应安全用气、用电,不要私接临时电线或超负荷用电,不要违章使用电炉等发热电器,谨防火灾发生。

  三、市民出门前要仔细查看电源是否切断、火源是否熄灭、气源是否关闭。

  四、市民要注意学习火灾自救基本知识,对突发火灾,要沉着冷静,迅速报警;选择正确的逃生方法,当通道被火封堵时,不能盲目跳楼逃生,可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等待救援,避免伤亡。(记者康磊 通讯员程泽)

转自长春日报

【责任编辑:蒋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