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泸溪成立首支农村消防志愿者队伍

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1-11-25    来源:团结报

  为加强新农村消防建设,对农村义务消防队人员、装备、组织机构进行正规化的培训和有效管理,进一步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使义务消防组织真正成为一支拉得出、用得上的应急力量,形成城乡一体化消防格局,8月1日,泸溪县消防大队与团县委联合成立了由10位在职大学生村官组成的第一支农村消防志愿者服务队。

  由于受现役体制的制约,目前乡村一级公安消防存在监督力量严重不足、管理薄弱,农村抗御火灾的能力十分薄弱,消防安全形势十分严峻。泸溪首支大学生村官消防志愿者队伍的成立,对于引导该县广大农村群众关注消防安全,参与消防工作,增强群众的消防安全责任,改善农村消防安全环境有着积极的意义。志愿者队伍将成立自己的组织机构,并在县消防大队备案,遇紧急情况,城乡一起联动,即志愿者将对本地和周边地区出现灾情将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以最快的速度对灾情进行处置,为后援力量的到达争取宝贵时间。同时吸纳热心消防公益事业的社会成员参加消防知识、业务技能的学习和培训,发挥消防志愿服务者的专业优势,深入开展以消防宣传教育为主,预防和整改火灾隐患、实施消防安全救助为辅的系列公益行动,充分发挥消防志愿者在农村消防工作中的作用,为创建平安村镇服务。

转自团结报

【责任编辑:蒋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