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消防:天干物燥注意安全

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1-11-28    来源:星辰在线

  记者在太平街火灾现场看到,熊熊烈火将建筑外墙照得通红

  昨日下午,南门口西湖路一民房突起大火。这是消防队员在奋力扑救

  昨日下午和晚上,长沙太平街和南门口两处民房分别失火,由于扑救迅速没有人员伤亡。

  昨晚6时30分许,太平街大众公寓5楼民房发生大火,记者闻迅后立即赶到了现场。起火的房屋火势十分凶猛,燃起的火苗飘出窗外向6楼烧去,情况十分紧急。据现场居民介绍,大火蹿出的位置是厨房和卫生间,房主将该房屋租赁给了别人,起火时房间内还有一个大人和一个小孩,当时他们正在洗澡,不知怎么回事,热水器处就着火了,两人赶快穿衣服跑了出来。

  附近居民马上拨打119报警,5辆消防车赶到了现场,消防队员兵分两路,一路消防队员从楼梯间上,闯进着火的房间,另一路人则在外面架起了水枪扫射,因为楼层过高,窗户口的大火一时难以控制。经过20多分钟后,大火终于被扑灭。

  昨日下午,南门口西湖路一民房突起大火。3分钟后,消防队员赶到了现场。记者看到,火灾现场在市区繁华地段,着火的房子楼顶滚滚浓烟腾空而起。该房是一家漆商品店的二楼,凶猛的火苗在不到5分钟内就将二楼的房顶烧断,现场不时还有巨大的声响传出。据现场附近群众介绍,起火的房屋年代比较久远,一旦大火顺势而下,后果不堪设想。

  在消防队员的组织下,附近群众立即进行了转移。紧挨着火房屋的有一家餐馆,发现隔壁着火后,店内员工立即将液化气等易燃物品搬到了店外,一楼漆用品店也搬出了大量的漆用品。消防队员很快控制了火势,火灾并未造成人员受伤。

  目前两起火灾的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消防部门提醒,冬季是火灾的高发期,天干物燥,居民要特别注意安全,杜绝火灾隐患。

来源:星辰在线

【责任编辑:蒋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