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施耐德"仓库起火 两百消防员出战

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1-11-28    来源:东方网

  据《东方早报》报道,昨晚6时27分,国际电气巨头“施耐德电气”位于普陀区的一个8000平方米仓库突发大火,周围大片区域被浓烟覆盖。30余辆消防车和200多位消防官兵赶来灭火,大火不到两小时后熄灭。截至发稿时,尚无伤亡报告。

  起火仓库位于普陀区绥德路669号,是一栋大跨度钢结构建筑。昨晚6时30分许,紧邻该仓库的阳光威尼斯小区居民首先看到了火苗。“开始就是厂房顶上冒出红色的火苗,然后就变成一道道的火龙,大概有六七道。”小区居民刘先生说,仓库火苗伴随着浓烟,周边几公里都能闻到焦味。

  早报记者昨晚8时在现场看到,来自多个区县的超过30辆消防车停在厂区附近,消防人员架起了照明灯,白色浓烟依然不断从库顶冒出。

  现场指挥的消防人员表示,仓库过火的面积超过5000平方米,已经有超过200名消防队官兵投入现场。到昨晚8时12分,大火被彻底扑灭。

  根据消防部门确认,起火仓库隶属于施耐德电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主要堆放的是民用电气开关。该公司员工称,起火的仓库在一周前刚刚举行过年度消防演习。

  施耐德电气创立于法国,以236亿美元的营业收入位居《财富》500强第342位,其设备在鸟巢、水立方、东方明珠等著名建筑中大量使用。

  截至早报记者昨晚发稿,尚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消防部门表示,火灾原因仍有待进一步调查。

来源:东方网

【责任编辑:蒋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