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棉被作坊突发大火 吉首消防成功处置

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1-11-28    来源:红网

  11月18日,吉首市消防中队接到110指挥中心电话:吉首市团结西路金盾宾馆附近一个棉被制作作坊发生火灾,火势迅速蔓延,且现场浓烟密布,正向周边建筑蔓延。接到报警后,吉首市消防中队迅速出动2台水罐消防车赶往现场进行扑救。经过75分钟的奋战,大火被成功扑灭,几万元的货物和十几万元的机械设备得以保全。

  当日18时15分,吉首市消防中队接到火警后,迅速出动2台水罐消防车赶赴火灾现场。当消防官兵到达现场时,火势已经达到了猛烈燃烧阶段,整个操作间全是火红一片,浓烟正迅速向四周蔓延,与此同时操作间夹层上面储货仓库的大量棉被也开始燃烧,且大火有向东面发廊蔓延的趋势,情况十分危急。

  中队指挥员通过现场勘察,将2个战斗班分为三个战斗小组:一组人员出一只水枪从正门实施强攻,控制火势;二组人员从仓库后面进攻防止火势向左右毗邻蔓延;三组人员实施破拆排烟配合一、二组灭火。采取了先控制后消灭的战术对火魔进行进攻,参战官兵忍着现场烈火和浓烟的熏烤,始终战斗在第一线。

  20分钟后,火势被成功控制,但由于着火物全部是棉被和半成品棉花,容易发生阴燃,且通风设施严重不足,致使操作间内的浓烟混合着热气难以及时排出,大量聚集的热量很容易导致复燃发生,了解到情况后,消防官兵不顾火场高温,组织人员将棉花堆扒开,抢救了数十床棉被和价值万元的半成品棉花,再用水浇灭处于阴燃状态的棉花以防发生复燃,避免造成二次经济损失。

  最后经过消防官兵75分钟的奋力扑救,大火终于被彻底扑灭。此次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火灾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来源:红网

【责任编辑:蒋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