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首都各界市民积极参加北京残奥会城市志愿服务

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1-12-01    来源:

  随着北京残奥会的开幕,越来越多的北京市民自发来到城市志愿者服务站点,主动为北京残奥会作贡献。

  社区书法家杜老师日前来到宣武区陶然亭公园城市志愿服务站点,为志愿者送来自己的书法作品“弘扬奥运精神、展示北京风采”。杜老师鼓励志愿者继续发扬奥运会期间不怕苦不怕累的无私奉献精神,进一步做好残奥会服务工作。杜老师还通过站点的笔记本电脑,现场注册成为一名残奥会城市志愿者,还进行了网络排班。残奥会期间,他将参加6个班次的服务。届时,杜老师将在站点开展书法祝福残奥的活动。

  王博是住在宣武区白纸坊社区的一名小学生,自从宣武区大观园站点开始服务以来,王博便成为站点的“常客”,站点的绿色祝福和残奥许愿活动都是他的“最爱”。在6日残奥会开幕当天,王博再次来到站点,参加签名祝福残奥会的活动。他在横幅上认真地写下:“祝福运动员大哥哥大姐姐们,我们全都祝福你们……”在王博要求下,站点的城市志愿者征得其父母的同意,按照规定为他进行了志愿者报名登记,并为其排班。残奥会期间,王博将在其他志愿者带领下参加3个班次的体验服务。

  小马是一位身残志坚的大学生,残奥会开始前,他在父亲陪同下来到宣武区牛街地区购买手机,大中电器商场站点的志愿者和菜百商场志愿者为其提供了接力服务,陪他在附近的多家手机超市进行挑选。小马被城市志愿者的精神所感动,在菜百商场站点表示,希望成为一名光荣的城市志愿者。站点对他的资料进行了登记,并根据他的时间做了排班。

  94岁的社区老人杜书春是宣武区陶然亭站点的名人,作为宣武区年龄最大的社区志愿者,每周二他都要到站点参加城市志愿服务。杜老师退休前是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教师,每次来到站点,他都会和站点的志愿者、社区的未成年人一起开展英语诵读活动。杜老师治学严谨、幽默风趣,残奥会期间,杜老师将坚持参加站点4个班次的服务。杜老师对记者说:“服务残奥会人人有责,我们都是城市志愿者。”

转自新华网

【责任编辑:蒋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