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河北志愿者:“燕赵微笑”再次绽放“鸟巢”

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1-12-01    来源:中国志愿者网

  6日晚,2400多名奥运会赛会志愿者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为残奥会开幕式服务。其中,有20名来自我省。在接下来的十天里,他们还将带着最真诚的“燕赵微笑”在鸟巢为观众提供“无障碍”服务。

  观众收获“最美名片”

  “2008年9月6日,有20名绽放着灿烂笑容的河北儿女,在北京度过了永生难忘的一晚!”9月7日凌晨,河北师大汉语言文学系的朱多多在自已的日志里写下了这段话。此时,她刚和19个志愿者同伴一起从“鸟巢”归来。有些疲惫,但是,更多的是兴奋。

  6日下午2点多,“欢迎来到国家体育场!”带着发自内心的微笑,20名河北志愿者来到“鸟巢”,每一位见到他们的观众都会收到这样一句热情的问候。

  “我真正体会到了真诚的巨大力量。你给人以热情,别人就会回报于你友好。”志愿者王环告诉记者,“观众们都特别理解我们,问我累不累。有的小朋友还对我说,阿姨,你真漂亮。”王环的心里暖洋洋的。

  志愿者孙敬娟则收获了一句对她而言最有意义、最为让她激动的话。孙敬娟也是负责检票工作,她的动作娴熟,门票撕得整洁又完美。一位老大爷忍不住夸赞她,“我不但得到了一张门票,我还收获了一张最美的名片。”

  十一点开幕式结束,陈红艳微笑着向每一位观众说再见时,她也在收获着真诚的微笑,“志愿者的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看到观众的微笑是我们志愿者最大的心愿,希望我们的服务能让观众们兴致而来,满意而归。”

“听”开幕式一样快乐

  “我们的奥运志愿者战友是在场外听奥运会闭幕式,我们是在场外听残奥会开幕式,我想,我们都是一样的,因为我们是在履行志愿北京、无私奉献的庄严承诺,我们展示的是志愿者精神的真谛。”河北建筑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大三学生赵永亮负责外围引导,虽然距离“鸟巢”只有20米,距离开幕式的现场只有100米,但是,开幕式却与他“无缘”。

  赵永亮说,在所有的检票口封锁后,他进去看了一下开幕式,可是太累了,根本无法微笑着在那里站稳(志愿者的规定是永远不允许坐在看台上看开幕式和比赛的)。他只好来到信息咨询亭,坐在椅子上休息一下,同时也可以帮着这里的志愿者解答观众的问题。

  昨天,有人统计了一下,在残奥会开幕式这一晚位于BC检票口的河北志愿者大约每人撕了六百多张门票。志愿者战鹏飞的右手食指磨出了一个泡,负责外围引导的赵永亮将两个喇叭用得没了电。

  “其实不能说开幕式与我们无缘,站在场馆外,夜空绚烂的烟花、场内的震耳呐喊、观众们信赖的眼神和真诚的褒扬,依然让我们体会着巨大的快乐。”一位志愿者欣慰地说。

【责任编辑:蒋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