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前线志愿者日记】赶海——欢乐是属于他们的

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1-12-09    来源:中国志愿者网

  6月3日 马晓晓

  刚刚带着孩子们去赶海,此刻脚上还带着细沙,裤脚上嘀嗒着海水。

  这是一群从未看过大海的孩子。

  起初孩子们只是站在沙滩上,把脚没在海水里,个别胆大的孩子迎着海浪走了几步,几个浪花打湿了孩子们的裙子短裤,他们兴奋地叫了。这时,孩子们还是很保护他们的帽子、胸牌、衣服,不断说:“衣服都被打湿了。”1位心理专家帮孩子摘掉了帽子、胸牌,孩子们纷纷摘掉了这些累赘,三五成群地往海里走。男孩子们胆子大一些,顾忌也少,走得远一点,把女孩子甩在身后两三米的地方。

  这时,我们拉起了孩子的手,让他们站成一排,勇敢地向着浪花奔来的方向前行。几个心理专家在水深处站成弧形,给孩子们设了一道防线。当浪花袭来的时候,我们喊着“1、2、3”,大家一起跳。孩子们的手紧紧地拉着,每次迎接浪花,都响起欢快的笑声,这一刻德欢乐是属于他们自己的。

  此刻,再也没有孩子会顾及衣服或者头发湿了,他们沉浸在了赶海的欢乐之中。

【责任编辑:蒋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