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斯里兰卡总统访问四川地震灾区

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1-12-23    来源:新华网

  刚刚参加完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于9日上午乘机抵达四川,前往地震极重灾区都江堰看望和慰问受灾群众。

  四川省省长蒋巨峰当天中午会见了拉贾帕克萨,并对斯里兰卡政府和人民提供的无私援助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拉贾帕克萨说,斯里兰卡在2004年遭受了海啸袭击,当时中国也为灾后恢复提供了大量帮助,两国人民有着悠久而坚实的友谊,希望地震灾区人民能够早日恢复和重建家园。

  当天下午,拉贾帕克萨来到地震极重灾区都江堰,看望和慰问受灾群众。尽管下起了瓢泼大雨,他仍然冒雨察看在地震中受损垮塌的一处群众健身活动中心,并仔细听取当地官员介绍受灾情况。随后,他来到都江堰市最大的受灾群众安置点“勤俭人家”,慰问受灾群众,并向在板房活动中心里表演节目的小朋友赠送了文具等礼物。

  中国四川发生大地震后,拉贾帕克萨曾亲赴中国驻斯使馆吊唁,斯里兰卡政府还向中国捐赠了帐篷、医疗设备、药品等大量物资。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蒋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