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北京】通州志愿服务月活动4500人次上岗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12-25

来源:通州区政法委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和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志愿服务事业深入发展,为建设市行政副中心贡献力量,团通州区委以“12 5国际志愿者日”为契机,组织全区各乡镇、街道以及驻通高校的志愿者们结合地区特色,于11月21日至12月12日期间集中开展志愿服务月活动。

  服务月期间,全区各主要路段、繁华路口、小区门口、超市入口等地共设立团员青年志愿服务岗亭30个,上岗志愿者4500人次。志愿者们早出晚归,不顾严寒与雾霾,为市民提供了信息咨询、交通疏导、应急服务、文明宣传、环境维护、扶弱帮困等34项志愿服务。

  全区各乡镇、街道,以及枢纽型志愿者组织在志愿服务月期间开展了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异彩纷呈。

  其中,文明宣传类志愿活动以“悦行志愿岗 践行公益梦”为主题。活动设立了青年志愿岗亭,吸引社会志愿者参与其中,同时为市民供信息咨询、交通引导、文明宣传、环境维护等服务。

  医疗服务类志愿活动为居民送健康。新华医院青年志愿者在如意社区开展“牙防保健进社区”活动。由新华医院派出牙防车,为社区居民提供义诊宣教服务,得到了大家的好评;骨伤医院青年志愿者在天桥湾社区开展义诊活动,为社区居民普及卫生健康知识,提供健康体检,社区居民亲切地夸赞:“‘白衣天使’是最可爱的人,在寒冬给我们带来了浓浓的温暖。”

  敬老助残类志愿活动关怀社区空巢老人。西上园社区联合北大方正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开展了帮扶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活动,13名大学生志愿者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分别到四户空巢老人和失独家庭进行探访,为老人们打扫卫生、做家务,给他们带去温暖与欢笑。

  环境保护类志愿活动倡导低碳环保。“志愿在身边,青年在行动”通州国际志愿者日健步走主题活动,倡导绿色出行,进一步推动全区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广泛深入开展,让志愿服务成为时尚的生活方式。

  扶弱帮困类志愿活动倡导公益生活理念,号召大家为最需要的人送去一份寒冬里的温暖。团区委制定通州区“温暖衣冬”活动方案,组织全区35家青年汇通过各社区青年汇宣传自媒体动员通州区社区青年发出“温暖衣冬”收集棉衣倡议,团区委作为活动收集主阵地,精心筛选社区青年捐献的棉衣。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2月8日,全区青年汇已收集棉衣1000余件。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