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杭州】G20峰会志愿者通用培训开班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3-14

来源:中国杭州

陈红英讲话

  3月12日上午,G20中国峰会志愿者通用培训在浙江科技学院小和山校区开班。副市长陈红英出席开班仪式。

  陈红英指出,要充分认识参与志愿者服务的重要意义,G20峰会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国际经济合作论坛,对于杭州对于高校而言服务保障峰会既是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重大的发展机遇。

  陈红英要求,要严实作风、扎实推进峰会志愿服务培训工作,要抓好通用培训,提高志愿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要抓好校内培训,学校要提前谋划和精心准备通用培训后的校内自主培训工作,有计划、有步骤的提升志愿者服务,在服务中的礼仪、外语会话、应急处理等方面的能力,通过教师授课、情景模拟、互学互比等多种形式,提升学生的参与度;要抓好模拟演练,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的开展多场、多类型的模拟场景演练,让志愿者在逼真的情境中适应工作氛围和工作节奏,增强自信和胆量,提升应急能力和防范意识。同时,在演练中要注重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增进志愿者间的了解和信任,为峰会的有序开展做好充分的准备。用“供给侧”突破的思路确保峰会志愿服务工作圆满成功。

  开班仪式后,浙江科技学院的300名预招募志愿者参加了首场峰会志愿者通用培训。接下来的15天时间里,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15所定点招募高校将陆续开展28场培训。培训期间,预招募志愿者们将接受来自相关高校及研究机构专家学者、委办局工作人员的各类课程培训,内容涵盖志愿者基础理念、礼仪形象管理、杭州历史文化、医疗急救以及峰会知识等。

  4月份,这6000名预招募志愿者将迎来第二轮选拔,产生4500名进入最终面试环节。通过层层选拔培训,打造一支过硬的峰会志愿者队伍,向世界展示志愿杭州的“精彩瞬间”,传递最美的“中国名片”。(本站记者沈佳骏)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