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毛主席纪念堂志愿者5年服务3309万人次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3-21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6年是毛主席逝世40周年,毛主席纪念堂开展志愿服务进入第六年。自2011年项目启动至今,4666名身着蓝马甲的志愿者共为3309万人次提供包括咨询、翻译、预约等服务,累计服务时长31.5万余小时。

  18日上午,毛主席纪念堂志愿服务项目总结会暨2016年启动仪式在毛主席纪念堂二层电影厅召开。据介绍,由于毛主席纪念堂的特殊政治性,对参与服务的志愿者政治素质、身体素质和服务意识均有很高要求,因此,团市委在系统内开展了志愿者的定向招募工作。目前招募的志愿者中,党、团员的比例达到90%,有过大型活动志愿服务经历的比例达到75%。同时,针对纪念堂志愿者开展岗前培训,确保提供的服务专业、到位。

  作为由北京团市委、中央办公厅毛主席纪念堂管理局和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共同打造的红色公益志愿服务项目,毛主席纪念堂志愿服务项目曾先后被评为“首届全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项目”、“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站”和“北京市社会领域创先争优优秀基层党建工作创新项目”等荣誉称号。

  无论是酷暑炎炎还是寒风凛冽,无论是“40后”的老同志还是“80后”、“90后”的年轻人,志愿者们每天清晨6点准时到岗,为一拨又一拨的参观者提供信息咨询、语言翻译、扶弱助残、团队预约、简单应急、人员疏导等服务。(记者彭小菲)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