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中华儿慈会儿童食品安全计划项目为河北灾区学生重建校园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8-09

来源: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

  2016年7月19日,一场特大暴雨突袭燕赵大地。邢襄大地受灾严重,大雨如注,洪流滚滚。据统计,此次降雨时间虽不算太长,但降雨强度大于1963年和1996年两次洪灾的最高值,实属罕见。邢台全境大小水库、河道水位暴涨,全线告急,多处漫堤决口,邢台市所辖21个县(市、区)受灾,受灾人口达百万,457个村庄被洪水阻断交通,2.9万多间房屋在洪水中轰然倒塌……

  河北井陉县南屿镇贵乐村也是“719洪灾”重灾区之一,井陉灾情也一直牵挂着社会各界群众的心。

  2016年8月5日,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华儿慈会)儿童食品安全项目的工作人员携手有关新闻媒体人员探访河北受灾学校。

  据了解,河北省石家庄市周边有400多所学校在这次洪涝中受灾,22所学校受损严重,一所学校被完全冲毁;同时了解到石家庄市教育相关部门统计数字正在做评估,后期如何恢复重建这些受灾的校舍以及所需的资金数额是多少仍是亟待解决的问题。石家庄市市政府也投入大量精力,致力于解决重建校舍的问题。

  井陉县南屿镇贵泉村小学是“719洪灾”中受灾最为严重且完全被冲毁的一所学校。学校大门在被洪水冲走,校内乒乓球台、篮球台也被洪水冲走;学校厕所被冲毁、课桌椅全部被毁、食堂被毁。灾后校舍急需恢复重建,学生九月份开学的学费和保障食用安全的食品和设备目前也急需得到解决。

  井陉县南屿镇贵泉村小学学生共有57名,其中困难学生有10名。针对贵泉村小学被毁的状况,中华儿慈会儿童食品安全项目的工作人员与学校校长、村支书书记做出了校舍重建规划、学生开学一年的学杂费和安全食品食用预算等等。

  根据实际情况,最终需要恢复重建费用约八万元。(含学生学杂费、多媒体器材、课桌、门窗、桌椅、板凳、墙壁粉刷、用工用料、取暖器、食堂等设备)。

  灾后重建是一个长期过程,保障灾区学校孩子安全的食品,帮助灾区孩子把好饮食安全第一关,救助因灾情,粮食作物及污染带来的损失,确保灾区受灾学校学生安全上好学,儿童食品安全即将打造“儿童食品安全救助计划”,走进灾区食品污染等地区中小学,儿童食品安全计划筹集善款,捐赠安全食品、饮用水、餐具、净化设备等;并对部分洪涝灾区特困儿童开展一对一帮扶救助活动。

  我们将尽快完善为洪涝受灾的400多所学校筹集善款和物品,根据筹集善款的多少将对需要帮助的困难学校和特殊少年儿童合理分配使用。项目使用分配表会在中华儿慈会的官网上公开透明,期待您的持续支持与监督。

中华儿慈会儿童食品安全项目

  项目概述:儿童食品安全项目通过宣传和救助相结合的模式,帮助儿童和家长建立正确的食品安全观,救助受到不安全食品伤害的困境少年儿童。少年儿童的成长具有饮食多样化的需求,当前食品安全问题时有发生,少年儿童因为免疫功能弱,对食品安全尤为敏感,儿童食品安全为大众所关注。儿童食品安全项目力求帮助少年儿童食用到放心的食品,减少不安全食品对少年儿童造成的伤害。

  项目目标:儿童食品安全项目致力于在全国范围宣传儿童食品安全知识、救助因食用不安全食品而造成伤害的困境少年儿童。儿童食品安全项目把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做为重大使命和根本责任。

  资金用途:1.制作不同年龄阶段少年儿童的食品安全手册;

  2.与媒体合作,开设少年儿童食品安全讲堂(包括筹办相关大型公益论坛);

  3.直接资金救助受到不安全食品伤害并且造成严重后果的困境少年儿童。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