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总有种记忆让人热泪盈眶 八年了 他们都成了最富的人!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8-09

来源:志愿北京

  8年前的夏天,奥运会来到了北京当时的场景,你还记得吗?

  对于北京奥运,不管相隔多少年

  依旧令我们激动!

  几天前,志愿者们从四面八方赶来

  庆祝“我们的纪念日”

  ↓

  谈起如今的变化、忆起曾洒过的汗水

  志愿者们仿佛回到了

  八年前那个激情洋溢的夏天

  志愿精神是奥运留给我们最宝贵的“财富”,八年来,我们珍存着的奥运情怀,每每谈起都会不由自主地洋溢着自豪的微笑!

   小伙伴们珍藏着奥运“遗产”

   奥运照片

   当然还有难忘的奥运记忆

  来听听他们与奥运的故事吧!

  自别后,忆相逢。总会不经意间想起一些人,一些事情,怀念一种生活方式,怀念一群人一起为一个目标奋斗的生活,简单,努力。

  我们来自不同的学校,不同的地方,有着同样的梦想,同样的名字,同样的笑容。我们一起努力,一起奋斗,一起成长,一起收获!

  有志愿者的地方就会有阳光的存在,因为我们是传播阳光的人。 希望每天都有机会做志愿者。

  今年带孩子回鸟巢看了看,8年的时光一晃而逝,走进巢里还是激动的,鸟巢,我回来啦!!

  我现在是一名高中英语教师,我把志愿服务的经历讲给更多的学生听,让志愿服务的精神火炬传递下去!

  @谢海山

  @王利

  7月29日,2008年奥运会志愿者在奥林匹克公园小聚,人虽不多但特别开心有意义。

  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真的给我们留下了太多的记忆,美丽整洁的奥林匹克公园,充满激情的场馆。

  这面旗子也是申冬奥成功在奥林匹克公园庆祝时候所用。

  奥运画上圆满句号的时刻,鸟巢上空飘落的枫叶,渐渐熄灭的圣火,让我感到一些难过,和现场所有的志愿者一样,泪水夺眶而出,但却是微笑着的。

   @刘晨

  这张照片拍摄于北京奥运会国家体育场鸟巢一层,是我与孙老的合影。

  记得孙老在团队中(北京北大方正软件技术学院)负责语言翻译服务工作,他用自己的热情与真诚、汗水与微笑、专业的知识,出色的完成了赛事志愿服务任务。

  @中国农业大学志愿服务总队

  2008年,我们怀着满腔热血投入到了北京奥运会的志愿服务中去,协助校团委完成志愿者的招募、录取、信息采集等各项工作,努力当好志愿者的志愿者。

  赛事举办期间,我队众多成员进入场馆,积极参与奥运会、残奥会的各项志愿活动,为奥运会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校奥运会志愿代表志愿者们宣誓)

  同时,也向全世界人民展现了中国志愿者的风采,成为了北京奥运会最靓的名片。

  看了大家的“炫富”,

  我们看到志愿者对奥运的梦想与激情,

  始终没有褪色!

  小志想起在北京奥运会志愿者主题歌《我是明星》的歌词中有这样一段:“每一个人,一样有用。自告奋勇,不约而同。忘了自己,宽了心胸。我是明星,点缀天空。萍水相逢,都不平庸,每一个人,都是英雄,所有光荣,刻在心中,来自内心,我的笑容。”而这,就是志愿者们无私的精神。

  当我们把奥林匹克梦想变成现实的时候

  我们要感谢成千上万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们

  没有他们

  这一切都不可能实现

  你们跟奥运的那些不解之缘还有哪些呢?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