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齐鲁之“志”】“青苗课堂·牵手关爱”大学生志愿支教风采展示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7-23

来源:山东青年志愿者

    ~ ~ ~ 为 成 长 助 力 ▲ 为 青 春 加 油 ~ ~ ~

    想必大家都对淄川区刚刚启动的2018年“青苗课堂·牵手关爱”公益课堂充满了期待。接下来,就随团团一起去看看“青苗课堂”开课的精彩瞬间吧!

    淄川区青年之家支教点


    淄川区青年之家支教点由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食品药品学院“小糯米”团队进行授课。支教老师们为26名孩子开设了音乐课、手工折纸课、食品安全小知识、暑期功课辅导等课程,并进行了班长竞选等一系列活动。

    通过活动,小朋友们选出了班长,也完成了各式各样的作品,了解了很多关于食品安全的知识,也增进了志愿者队伍与小朋友的感情。

    青苗课堂

    淄川区社会组织孵化中心支教点

    淄川区社会组织孵化中心支教点由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支教团进行授课。开课后,支教老师们带领家长学生熟悉了教学环境以及教学课程并签署了家长安全须知,然后各位老师和同学们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

    课程涵盖了提高学生安全意识的教育课、注重自身素质的形象礼仪课、开阔视野的景点介绍课、培养艺术情操的音乐课、锻炼团队协作能力的生活与健康课、增强体魄的体育课等多方面内容,旨在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和德智体美的全面发展。

    寨里镇夏禹河村支教点


       寨里镇夏禹河村支教点由淄博职业学院动漫艺术系“晨星”支教团队进行授课。课堂学生报名火热,首发课程通过时下流行的动画片切入动漫形象设计课,又通过动画片《那年那兔那些事》等动画影视赏析课程对学生们进行了爱国教育。

       除此之外,老师们将授课内容与活动游戏相结合,进行了你画我猜等互动环节,拉近了支教老师们与学生的距离。

    牵手关爱

    寨里镇西崖头村支教点


    寨里镇西崖头村支教点由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食品药品学院“小糯米”团队进行授课。

    支教老师们简单进行了开班仪式后,为孩子们带来了食品安全知识以及“感受生命”动手实践课,西崖头村的孩子们用纯真感染着每一位支教老师,支教老师们的热情也愈发高涨,与孩子们之间的关系越来越融洽。

    世界上有两种最耀眼的光芒,一种是太阳,一种是我们努力的模样。相信各支教点的青少年和大学生志愿者们都在公益课堂中学习感悟着,让我们继续期待各支教队伍的风采展示。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