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青青禾苗】自别离,未停蹄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8-24

来源:天津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亲爱的孩子们

    见字如晤。

    近来可好啊?分别已有十天,习惯了跟你们呆着耳边的热热闹闹,反而不适应家里的冷清了。脑海里时常浮现出你们可爱的小脸蛋。希望你们在家里也好好听话认真学习,再培养一点自己的兴趣爱好多看看书,慢慢学会帮爸爸妈妈干一些家务,他们上班特别辛苦。

    老师们教的知识没有忘记吧,早读教给你们背的诗词要时常温习喔,以后人生的路上要认认真真的走好每一步树立好自己的理想并且为之奋斗为之不懈努力。希望你们都能成为梦想中的人。

    支教的大哥哥大姐姐们

    支教结束已有十天,在两周的支教里,我们跟孩子们结下了深厚的情谊,无论是老师还是孩子们都在以不同的方式表达着自己的思念和不舍。

    一年级班主任李会提

    不知不觉离开你们已经将近十天了,不知道这些小天使们现在都在干嘛。突然之间生活中多了这么多叽叽喳喳的小可爱,支教一开始真的有点不适应。后来我才知道,突然之间离开他们,对我才是更大的挑战。怀念当时每天能有那么多可爱的小孩子围绕的日子,怀念当时随处能听到甜甜的“老师好”的声音,怀念当时心被孩子们的一颦一笑牵动的感觉。你们是我这个无聊夏天里意料之外的惊喜,这个夏天有你们,很幸运。

    一年级班主任李文静

    小小离别意,浓浓师生情,支教之旅,既是爱的涌现,又是情的绵延。在临西完小短短的十五天,孩子们的天真无邪、活泼可爱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他们每个人都是别具特色的,又是惹人怜爱的。离开后,每天早上下意识都想去教室看看,才发现自己已经回到家中。如果还有机会,我一定会回到临西完小,再去看看这些可爱的孩子们。

    二年级班主任张家琳

    离开这群孩子们的第十天了,想你们。很怀念和这群调皮又温暖的孩子们在一起的时光,他们是那样的单纯和美好,永远充满着朝气与活力,每一次听到他们的笑声也会被感染。想到孩子们对我们的不舍,离别时的小礼物,离开后依旧的问候与关心,感到非常温暖与幸福。很幸运遇见了你们,永远爱你们!

    三年级班主任东静萱

    分开的第十天,想他们。

    短短两周,度过的一起做游戏,讲故事,做实验的时光,现在回想起来嘴角还是会忍不住上扬。两周时间短暂,还有许多事情想和孩子们一起完成却没有做到,但还是希望我们的努力会带来一些改变。

    其实和这么多孩子们相处是件奇妙又很幸福的事,他们聚在一起吵吵闹闹,还有偶尔的皮让你忍不住板起脸,课下又会热情地挤上前抱着你问东问西,或者看着你,眼神像星星一样清澈,然后偷偷告诉你他们很喜欢你,还有什么事比这些难忘的回忆更棒呢。大声告诉你们,我也好喜欢你们呀,我亲爱的宝贝们。

    回到家的这几天我翻着我们的合照,还有每一次和他们聊天,涌上心头的都是好想好想好想他们。希望在孩子们之后的人生中,每一天都是充实满足的,如果还有机会相见,希望看到的是一个个阳光优秀的少年。


    四年级班主任袁欣雨

    离开可爱的孩子们已经一周了呀,但回家路上孩子们的关心,回来后孩子们的问候和有趣可爱的坦白说,感觉就好像孩子还围在身边叽叽喳喳的转。这算是假期里面最规律的一段时间吧,按时起床,签到,讲课,做饭,备课,休息,规规整整的,忘不了带孩子们做游戏时她们绽开的笑容,也忘不了小女孩拽着我的衣襟,问老师还有没有化学课呀,我喜欢化学课时晶晶亮的眼神。分别时唱几首歌,班里文静的小姑娘眼角噙起了泪花。往事迢迢中我最不愿忘却的一份记忆,便是和孩子们共同生活的这一段时光,愿明年可再聚首。

    五年级班主任苗硕辉

    和他们分开了好久了,每天跟家人说起支教时的事情,总是高兴得像曾经拥有过整个世界,我总是跟他们说遇到他们是我的幸运,是我永远的骄傲,聪明可爱善解人意,最乖最乖的十七个小孩儿,我会一直记得他们每个人的善良,并且期待看到他们的成长,我好想知道离别之前我一直说的“你们在我和邓宇翔的班里呆了两个星期,出去之后就是兄弟姐妹,就是一家人”他们还记得嘛?我好想知道我讲过的故事他们会理解嘛?我好想看到他们的会不会成长为他们想要的模样啊!我好想把自己这么多年的感悟全都讲给他们听啊,可是陪伴的时间就是那么短,很多想说的话没有机会再去说,他们以后会有自己的选择和自己的人生,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就是希望他们健康快乐,学业有成!

    思念如马,自别离,未停蹄。

    青青禾苗,筑梦完小。

    我们一直在路上!

    图文来源 / 天津大学北洋青禾支教队

    图文编辑 / 北洋青禾宣传组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