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万余名西部计划志愿者集中“充电”!这个全员网络培训,了解一下~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日期:2023-11-20
来源:中国青年志愿者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1月18日,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开展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秋季全员网络培训,全国26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近2000个县(市、区、旗)超过7万名在岗服务的西部计划志愿者,以团支部为主要组织方式同时在线集中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梅敬忠和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副教授李勇刚围绕“两个结合”重大意义、核心内涵和基本特点等,分别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担当新时代的文化使命”和“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基本内涵”为题进行授课,引导广大西部计划志愿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西部基层矢志奋斗,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挺膺担当。

在各级西部计划项目办精心组织下,参训志愿者以团支部为基本单位认真参加培训,部分地区还组织志愿者线下集体收看培训直播。集中授课结束后,将结合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结合“青马工程”西部计划专项有关要求,通过集中学习、座谈交流、主题团课、主题团日等形式,巩固学习成果,坚定西部计划志愿者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立志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每年面向全体西部计划志愿者开展两次线上培训,培训课程纳入“青马工程”西部计划专项课程体系。本次培训结合年度特点,旨在引领西部计划志愿者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善于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提高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领悟力,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勇当先锋队、突击队,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据悉,西部计划项目办将持续强化政治站位、着眼普遍覆盖、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优化培训机制、丰富课程内容、巩固培训成果,指导工作实践,做实做细“青马工程”西部计划专项和研究生支教团专项,切实引导志愿者在学思悟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立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巨国运

责编:王铭浩、王红月

校审:盖奕洁

投稿:zgqnzyz@126.com

【责任编辑:何欣】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