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精彩图片 > 正文

一条腿一根拐三尺讲台单腿教师:为孩子们走出大山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3-04-09

来源:新华网

(走基层 听民声·我的梦)(7)单腿教师:为了孩子们走出大山

  3月27日,秦兴国在学校厨房给学生准备营养午餐。

  一条腿,一根拐杖,三尺讲台。19年来,秦兴国,一名扎根山区的教师,用一颗赤心,帮助大山深处的孩子实现“知识改变命运”的梦想。  

  秦兴国是广西桂林市灵川县海洋乡小平乐中心岐教学点的一名教师。9岁那年,一场小儿麻痹症让他右脚变成残疾。但他通过努力,在1991年完成初中学业,1999年,他又获得大专文凭。  

  “1994年,我到海洋乡小平乐东落教学点教书。”秦兴国说:“学校离家有15公里的山路,我因腿脚不便,走一趟要4个多小时,只好周末才回一次家。”   

  2000年,东落教学点被撤并后,秦兴国回到了离家只有两公里的小平乐中心岐教学点教书。他说:“我们这里很偏僻,外面的老师不想来,只能依靠我们这些土生土长的老师。”   

  现在,小平乐中心岐教学点有学生15名,分4个教学班级,由秦兴国和蔡教宏两位老师负责教学。“中午还要给学生煮营养午餐。一到周末,我们还要出去采购学生营养餐的食品,基本是集老师、厨师、采购员于一身。”   

  “让孩子们通过知识走出大山,是我们山区教师最大的心愿。”秦兴国说。   新华社记者 陆波岸摄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晓东】

上一页 1 ... 3 4 5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精彩图片更多>>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发展,既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也是共青团重要工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