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湖北 > 正文

【湖北】董明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3-12-02

来源:

    董明个人事迹材料

    董明,女,1986年4月出生,湖北武汉人。轮椅上的志愿者、“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北京残奥会形象大使”、“董明爱心志愿者团队”的创始人、国家级心理咨询师,曾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道德模范”。

    个人闪光点及突出事迹

    虽然身体不方便,虽然经历了许多的挫折与磨难,可贵的是她还在奉献;她用自己微薄的收入资助农村失学的孩子,她用残疾的身躯书写着无悔的志愿服务,她参与过汶川地震、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深圳大运会的外语翻译志愿者等志愿服务。她还用自己每月的收入,带动50000多人成立了“董明爱心志愿者团队”常年义务帮助他人。2011年9月20日,在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中荣获“全国助人为乐模范”称号。

 

【责任编辑:王晓东】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精彩图片更多>>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发展,既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也是共青团重要工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