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重磅阅读 > 正文

央企青年:用岗位梦、报国情渲染斑斓青春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4-07-01

来源:中国青年网 刘畅

余尚武说到自己的父母不禁热泪盈眶  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畅 摄

  把青春与事业紧相联系 才不负时代的给予

  “这个世界上如果没有海员,将有一半人挨饿,另一半人受冻。”漂亮的“女汉子”余尚武出生在军人家庭,从小培养出来的巾帼不让须眉的气质,让她成长为一个自信勇敢的青年。青春时期对蓝天和大海的向往让她选择成为一名光荣的海员。“我是幸运的,全国60多万海员中,女性不足一只手的数字,而真正出海远洋的只有我一个!”余尚武自豪地表示。作为一名女船员,余尚武克服了诸多困难。常年出海,除了给女性生理、心理造成压力之外,作为女儿不能及时尽孝也让她充满愧疚。“我的父亲直肠癌手术,可是我在海上信号不通,迟了两个礼拜才回到家。”说到这里,一向开朗的余尚武不禁红了眼眶。但既然选择与风浪为伍、与钢铁为伴,余尚武就不会有怨言。“我不后悔,同是海员,自己没有什么特殊的。”工作中,身为团干部的她尽职尽责,每到一条船上,都会细心记下船员们的生日,为他们准备贺卡和小礼物。“茫茫大海上,船就是我们的家,家里什么都能缺,只有温暖不能缺。”余尚武用自己开朗向上的正能量感染着身边每一位船员。

  中航集团国航金凤乘务组组长贾芳芳和港中旅集团丽都维景酒店的餐厅主管宋雁明也同在场青年们分享了他们团队的多彩青春。“我的青春是红色的,热情的红色是航徽也是国旗的颜色。”贾芳芳带领的金凤乘务组总是第一时间面带微笑出现在旅客身边,她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不舍昼夜,用专注和认真再现了金凤翔万里、娉婷亦高飞的职业理想。

  宋雁明作为丽都酒店餐厅主管,经受住了马航事件接待遇难者家属的大考验。每天800人,持续56天,他用这样高强度超负荷的工作行动践行了“真情耀客”的宗旨。“我的青春是橙色的,因为橙色是暖色,是酒店服务业带给顾客的温暖。”宋雁明说,“我的理想是对青春不说对不起,对事业只争朝夕。把青春与事业联系在一起,才不负时代的给予。”

互动环节的“破冰”之旅 让与会青年们熟悉起来 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畅 摄

  我的未来不是梦 分享青春花样年华

  整场分享活动以互动访谈为主要形式,但开始前的“破冰”之旅,通过“抓手指”等小游戏调动氛围;过程中穿插的新疆民族舞蹈、花式调酒、旗语手语等表演都很好地活跃了观众。“这些形式让我们感受到基层青年员工的工作热情、专业态度和生命活力。” 分享活动结束后,与会青年纷纷对节目编排点赞。

  “今天在这里,我们把自己多彩的青春梦和各自的行业梦乃至中国梦联系在一起,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梦想的聚会。”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团委书记李冰在接受中国青年网记者采访时说,“在激情燃烧的岁月,大家聚在阳光灿烂的下午,我感到了活力、希望和未来。”

  奋斗在基层一线的青年们用各自的经历证明美好的理想、成功的事业、自我价值的实现,都不是轻而易举的。只有不懈奋斗、艰苦奋斗,才会有美丽的、无悔的青春。对此,中央企业团工委书记李伟在活动结束后总结道,“虽然大家来自不同岗位,成长经历各不相同,但在他们身上体现了‘改革筑梦,青年先行’的时代风采。他们用自身青春奋斗的故事生动诠释了‘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的论述。”李伟说,“这些优秀的青年员工把对梦想的追求落脚和聚焦到扎实奋斗上来,向周围的人传播了青春正能量。”

【责任编辑:任志鹏】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精彩图片更多>>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发展,既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也是共青团重要工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