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各地志愿活动 > 正文

兰大学子暑期走进山区为留守儿童举办七彩夏令营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4-08-25

来源:

    近日,兰州大学公益创业协会志愿者一行十一人经过近九小时的长途跋涉,到达甘肃省成县苏元乡庙垭小学,为该校留守儿童开展了为期十四天的“七彩夏令营”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并为他们带去了爱心礼物,小朋友们在愉快的活动中感受到了来自大哥哥大姐姐的温暖。

    据了解,庙垭小学位于成县偏远山区苏元乡,距县城37公里,该小学主要招收附近三个村的学生,该校现有教师13人,学前班至五年级学生155人,其中140人为留守儿童,绝大多数学生日常生活比较困难,父母长期外出打工,缺乏应有的关爱。去年11月30日,兰州大学公益创业协会在兰州大学管理学院的支持下,前往该小学建立了“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学生志愿服务基地”,并发放了一大批爱心物资。

    7月23日,兰州大学公益创业协会“七彩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成县苏元乡庙垭小学举行,来自该校的三、四、五三个年级近六十名同学参加了开营仪式。接过志愿者手中的小小徽章佩戴在胸前,同学们正式成为了该夏令营的营员。开营仪式上,庙垭小学邓兴国校长对志愿者表示欢迎,兰州大学公益创业协会志愿者李霞就活动内容和计划进行了说明。此外,志愿者还为每位营员发放了由甘肃百士特饮料有限公司捐赠的总价值约两千多元的爱心文具包。

    在接下来的十多天时间来,志愿者们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共开展了包括素质拓展、梦想课堂、励志电影展播、故事分享、英语兴趣培养、才艺展示、最美童年——我的童年写真等共七个板块的活动。志愿者李霞介绍,为了顺利有效的开展活动,志愿者们筹备了近两个月。通过开展这一系列的活动,旨在为深处山区的留守儿童打开一片心窗,让其了解外边精彩的世界,提升他们的自信心和幸福感,促进他们健康成长。

   “经过十多天的活动,小朋友和我们成为了好朋友。离开庙垭小学的时候,好舍不得,孩子们一大早就等着送我们离开,拉着我们的手哭着不放开,一路上也打来好几十个电话问候......,”志愿者高璇说,“我希望我们的活动能够给孩子们成长上带去帮助,也希望社会能给予他们更多精神上的关怀。”

【责任编辑:任志鹏】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精彩图片更多>>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发展,既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也是共青团重要工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