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升学 贷款或将和志愿服务挂钩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7-07

来源:人民政协报

  经过几十年的发展,我国志愿服务工作取得了显著成就,特别是在大型赛事、应急救援、扶贫帮困、社区服务等领域,处处可见志愿者的身影。尽管如此,当前我国志愿服务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

  “我国只有不到10%的人口注册参与志愿服务,与发达国家50%左右的人口注册率相比,存在较大差距。”在全国政协委员傅惠民看来,社会参与志愿服务的程度并不高。另外,全国性的志愿服务法律法规持续多年“难产”,财政资金和社会捐助支持志愿服务的保障机制不够健全。

  志愿服务是社会治理现代化不可或缺的环节,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平台。为此,傅惠民建议,尽快制定志愿服务法,确立志愿服务的领导体制和工作运行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建立健全志愿服务激励机制,要将志愿服务情况纳入国家诚信体系和个人信用评估体系,完善志愿服务的时间记录和证明制度。并借鉴国外的方法经验,在升学、就业、晋升、贷款等方面,将个人志愿服务情况作为重要参考。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