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太原残疾青年有了助残就业基地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7-09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太原7月8日电(张婷婷)今天上午,“太原市爱心馒头·助残就业进社区”暨青年志愿者助残就业“阳光行动”启动仪式在太原市尖草坪区举行。山西省残联、太原市残联领导,团省委、团市委领导,太原市英辉丰源食品有限公司、汇丰司法所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青年志愿者、太原市受资助爱心创业的残疾人士等150余人出席启动仪式。

  据悉,为进一步做好太原市残疾人的就业工作,在全省积极营造青年志愿者助残“阳光行动”活动的氛围,加快推进太原市残疾人小康进程,太原市残联、英辉丰源食品有限公司决定联合开展以《爱心馒头·助残就业进社区》为主题的社区基层就业专项活动。

  启动仪式上,团省委副书记马皖东、团市委副书记杜志强向英辉丰源食品有限公司颁发了“山西青年志愿者助残阳光基地”牌匾并授青年志愿者“阳光行动”助残进社区志愿服务队队旗;省残联、市残联领导为英辉丰源食品有限公司颁发了“爱心助残就业基地”牌匾;现场发放助残就业服务车(30辆)。

  另外,还确定在就业年龄段、具备劳动能力未就业的、居住在太原六城区的21名残疾人为此次受资助爱心创业的残疾人士,并于2015年6月23日—26日对残疾人及其亲属共50余人举办了专题定向创业培训。培训结束后,学员们与英辉丰源食品有限公司签订了为期一年的《爱心馒头助残就业进社区产品销售协议书》。

  “山西青年志愿者助残阳光基地”、“阳光行动”助残进社区志愿服务队的引领示范作用,将会带动更多的社会资源、服务团队和个人参与扶残助残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