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孩子都去哪了?一名学生 一位老师撑起一个班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7-07

来源:新华网

#(社会)(1)没有小学生的“微小学”

  7月2日,郭祖清老师带着学前班的孩子覃弦子在校园里玩耍。

  在湖北省西部山区的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宣恩县的深山中,有一所只有一名老师却没有小学生的“微小学”——沙道沟镇布袋溪村的布袋溪小学。在此任教的教师郭祖清51岁,学校唯一的孩子覃弦子只有6岁,每天按照学前教育的课程上课。

  这所山村学校已有60多年的办学历史,“红火”的时候曾经办有初中班。据当地教育部门介绍,宣恩县现有35所师生人数在15人以下的山村“微小学”,从教老师的平均年龄超过50岁。暑假即将来临,小女孩覃弦子家里还没有确定新学期她是否还在该小学就读。

  近年来,随着宣恩外出务工人员的增多以及越来越多的农村父母送孩子到城里上学,当地山村学校的生源逐年减少,布袋溪小学可能会因没有生源而停办。

  新华社发(宋文 摄)

【责任编辑:李想】

1 2 3 ... 10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