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山东烟台志愿者“阿甘”的公益路 传递爱心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12-28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2015年1月,春节前夕,因无偿帮助农民工订购返乡火车票而被中央电视台专题报道后,“订票哥”阿甘在周围同事、农民工眼中成了名人,但他却没有沾沾自喜,而是以此为激励,不断鞭策自己,默默无闻用自己的方式,做公益、献爱心,向社会传递一份爱心正能量。

  12月初,现在距离春运一个多月的时间,阿甘又开始忙碌了起来,提前预约帮助订票的短信一个接着一个,很多人冲的就是“阿甘”的这个口碑,阿甘和他的爱心团队又开启了助力农民工的“爱心列车”。

  壮大“阿甘”志愿者团队

  “阿甘兄弟,我2016年2月15日回老家,21日回烟台,我把身份证号码发给你,又要麻烦你帮我们一家三口买火车票啦。谢谢你!”12月15日,烟台山医院南院40岁的电梯工姜运英,给“阿甘”发去了一个订返乡火车票的短信。这已经是她第四年找甘宜强买火车票了。

  “之所以找阿甘,就是冲着他的为人,他的这个品牌。”说起甘宜强,姜运英总是说,阿甘人好、善良、低调,找他帮忙心里牢靠。

  2013年春运期间,甘宜强在给外地打工的父母网上购买火车票的时候,想到身边还有很多像爸妈一样的中老年打工者不懂上网,没有网银,不会网上购买车票,在查阅了相关法律知识和铁道部规定后,甘宜强在网上发起志愿活动,帮助外来务工人员购买火车票,一坚持就是4年。

  做好事容易,坚持做好事不容易。

  为了将阿甘品牌推广更远,让更多人了解自己的公益活动,甘宜强不厌其烦的往农民工堆里跑,每天一下班,他便骑着自行车到幸福、大海阳等外来务工人员聚集地,与农民工聊一聊,时间久了,农民工慢慢的跟他熟悉了,每次一来都热情的跟他打招呼。阿甘的义举在农民工之间口口相传,一传十、十传百,慢慢的找他订票的人越来越多。

  不仅如此,一些农民工遇到困难,也会想起甘宜强。租不到房子让阿甘帮忙租房,家里用电出现故障找阿甘,丢了东西让阿甘帮忙寻找,更有的给阿甘发来求助短信,让其帮忙讨要工钱。“有的时候看到可爱的农民工,心里很想帮助他们,但是毕竟自己的能力也有限,常常感到力不从心,但又不知该怎么拒绝。”阿甘也有自己的苦恼。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甘宜强明白,想要帮助更多的人,必须让自己的团队更加的强大。甘宜强一边扩大志愿者队伍,一边与社会公益团体互动。甘宜强说,自己现在做的有局限性,还要跟社会上公益团体多学习、多交流。于是,阿甘积极发动烟台大学、工商学院、鲁东大学志愿者,发起"助力烟台外来务工人员返乡微公益"“爱心资助困难儿童”等志愿活动,通过微博、微信、QQ群等手段,与社会其他志愿团体、大V等互动,为灾区捐款、为外地游客当免费导游,利用周末去海边捡垃圾、多次参与微博上的公益活动,力所能及的做着微公益。受到他这种精神感染的志愿者也越来越多,“阿甘志愿者”的队伍也越来越庞大,周围同事、大学生等不断参与进来,人数由最初的十几人,发展到现在200多人。

  网友这样评价“订票哥”甘宜强,“学雷锋,做好事,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