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大志》:一本专门为流浪汉而发行的杂志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3-09

来源:微信公众号YeeMedia

  如果你曾去过台湾,那你一定听过这本叫《大志》的杂志。这是一本专门为流浪汉而发行的杂志它还有个洋气的英文名,叫 The Big Issue

  这杂志原本起源于英国,创始人是一对夫妻。

  这对夫妻可不是一般人,他们不仅创办了The Big Issue杂志,同时还是世界知名化妆品连锁品牌The Body Shop的创始人。

  知名企业家为什么要突然跑去办杂志?因为他们想帮助那些徘徊在街边的无家可归的流浪汉。

  英国版The Big Issue 创始人之一Anita Roddick你知道吗?在全球各地大约有1亿名无家可归的人,此外还有约16亿人没有合适的住房,他们只能四处流浪。

  他们每天毫无尊严的晃荡在这世上,并不知道活着的意义是什么,只能伸出手去乞讨。

  他们睡在地下道里,睡在公园堆满落叶的角落里,当你在想着今晚要去哪玩的时候,他们想的是睡哪才不会冷.....

  没有工作没有收入,一味索取是他们活下去的唯一方式。

  一般人对这些流浪汉都避之不及,可这对心地善良的夫妻却希望能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英国版The Big Issue创始人之一Gordon Roddick夫妻俩利用当时手上有的资源,创办了The Big Issue杂志,由他们来出资出版发行,然后邀请这些流浪汉们来协助售卖。

  卖杂志所得的收益,一半作为成本返还给The Big Issue出版商,剩下一半就是流浪汉们自己的了。

  既然最终结果是钱,那为什么夫妻俩不直接捐款就好了,反而要这般大费周章?因为在很多时候, 把流浪汉困在社会最底层的不是贫穷,而是源自内心的自卑。

  The Big Issue是希望流浪汉们透过这样一个自食其力的机会,可以重拾对自身的自信,重新掌握对自己生活的主导权。

  大志创始人李取中怀着这样美好的初心,在2010年的4月1日那天,一个叫李取中的台湾人, 把这本杂志的慈善模式带到了台湾。

  在台湾,The Big Issue被翻译成《大志》发行的这短短几年间,它的每月销售量超过了3万本。

  现在它的每本售价约是20元人民币,其中10元是流浪汉小贩的收入,另外10元则用来支付印刷、人事等营运费用。

  因为不希望人们只因为怜悯而购买杂志,于是《大志》就特意在制作上花了大心思,遵循着一般的杂志特点,他们会邀请明星拍封面照,

  新闻、人文、艺术、商业....这些平时人们喜爱阅读的主题,也全都被用心地收纳进了杂志内文里。

  而为了让流浪汉小贩们可以卖出更多的杂志赚取更多的钱,《大志》杂志团队还特意给那些想要成为杂志小贩的流浪汉们准备了简单的辅导训练。

  他们会教流浪汉们该怎么去向路人问好微笑,还会帮助那些很久没有工作过的人们,找好合适的人流量大的售卖地点,比如捷运站这些地方。

  那《大志》团队用心做的这一切,真的有为流浪汉们的生活带来改变吗?”The big issue, ladies and gentlemen”“我喜欢看到读者从我手买到杂志时,高兴的表情。” “平时都从来不会有人愿意跟我讲话,可是当我在卖杂志时,他们都对我笑了。” "终于可以用自己的钱去买喜欢吃的面包了。"

  《大志》是一本杂志,可它却又不仅只是一本杂志

  因为有《大志》的存在,原本失业的人们有了重新工作的机会,而努力工作的成就感更是让那些原本徘徊在黑暗边缘的人们重拾了对生活的勇气和信心。

  《大志》台湾版创始人李取中感谢《大志》把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从生活的阴暗面里解救出来。感谢在台湾这个地方,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