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2016年志愿服务政策与形势专题培训班在京举行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7-18

来源: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

    7月11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教育部、财政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8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支持和发展志愿服务组织的意见》。9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将正式实施。为了更好地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志愿服务工作的政策文件和指示精神,切实运用好政策法规,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红利”,推动首都志愿服务事业跨越式发展。7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举行全市志愿服务政策与形势专题培训班,北京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主任郭新保以及市属相关委办局、16区、基层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等20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此次专题培训班是全市志愿服务政策与形势系列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从5月20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支持和发展志愿服务组织的意见》以来,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北京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北京志愿服务基金会、北京志愿服务发展研究会第一时间,通过转发文件,召开学习会、座谈会、研讨会等形式,及时传达贯彻中央有关志愿服务工作的决策和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发全市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参与首都志愿服务事业的热情和积极性。

    此次专题培训班是今年全国首个以志愿服务政策与形势为学习内容的培训班。本次培训班有如下特点:一是课程内容紧扣时事。培训内容涉及《慈善法》、《关于支持和发展志愿服务组织的意见》、北京“十三五”规划以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二是师资团队高规格。本次学习班邀请了民政部社工司巡视员许启大解读《关于支持和发展志愿服务组织的意见》,北京市政府研究室副主任胡九龙解读《北京市“十三五”规划》,北京师范大学讲师、博士马剑银解读《中国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北京市委社工委党建处相关负责同志龙斯钊解读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授课教师都是该领域的权威专家和领导,部分老师亲自参与了相关文件的起草工作。三是学习与研讨相结合。除了主题学习外,此次培训专门安排了分组研讨,旨在为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搭建交流学习体会、畅谈工作经验的平台。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