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既做“螺丝钉” 更当“助推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8-13

来源:中国青年志愿者

    出发——目标:国际进口博览会!

    一个月前,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首批25名长期管理岗位志愿者候选人正式上岗,他们向全市青年志愿者发出这样一份倡议:

    争做中国形象的展示者

    争做城市文明的传递者

    争做服务办博的建设者

    争做志愿精神的实践者

    热情参与到城市建设与志愿服务中来

    一起加入迎战办博的队伍

    

    如今,志愿者们上岗已有一个月的时间,他们是如何看待这份工作的?对于进口博览会有何新的感触?

    在进口博览会倒计时100天来临之际,让我们走近这批新上岗的长期管理岗位志愿者们,聆听他们心中的进口博览会。

    以主人翁的精神展示上海的城市温度

    “我可能是长期管理岗位志愿者中年龄最大的了。”今年48岁的孙军说。得益于自己多年的志愿者管理岗位的经验,此次在60:1的激烈的竞争下,孙军争取到了进口博览会志愿者的名额。


    

    成为一名首届国际进口博览会的筹备志愿者后,孙军更感受到了自己岗位的重要性,他表示,进入角色后,我才发现志愿者不仅仅是辅助性的工作,更是这项重大活动的参与者。


    这种主人翁的精神,让孙军更有担当,他希望自己的热情与微笑能够让八方来客第一时间感受到上海的城市温度。

    用努力工作展示靓丽的上海名片

    志愿者蒋欢可谓是“来头不小”,就在八年前,刚毕业参加工作的她,就服务过世博会,参与了上海世博会城市轨道交通车辆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有了世博经验,此次进口博览会,蒋欢被分配参与食品经营场所守信超市、放心餐厅、放心厨房的创建工作。

    从“轨道交通守护者”变成“食品安全守门人”,一个全新的领域,这对于蒋欢来说,也是一项不小的挑战。

    

    这一个月来,蒋欢从食品安全“小白”开始,从记录经营许可证的信息开始,一步一步地跟着老师学习。


    现如今已经可以上手通过“互联网+”的模式追溯食品信息、检查后厨、查看废弃油脂的去向以及餐厅的规章制度是否完善等系列性的工作。


    面对进口博览会志愿者的工作,蒋欢信心满满。她表示,在未来六个月的服务中,自己会用自己的努力工作,勤奋的精神展示靓丽的上海名片!

    既做“螺丝钉”更当“助推器”

    在25名长期管理岗位志愿者中最年轻的,当属大学生了。鲍晴就是同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目前负责进口博览会的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去年党的十九大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人的号召,让鲍晴备受鼓舞。


    鲍晴认为,长期管理岗位志愿者不仅要成为尽职尽责的“螺丝钉”,更要发挥创新精神,成为进博会筹备工作的“助推器”。

    刚刚从上海电机学院毕业一个月的金霄弘,踏出校门的那一刻,就成为了进口博览会的志愿者,他觉得自己的人生打开了新篇章。


    作为进口博览会论坛筹备志愿者,在工作中,金霄弘有一个“小本本”,一个月来,上面密密麻麻地记录着工作的要点,心得体会,小到一篇方案的字体、字号的规范,大到进口博览会的重大意义。


    金霄弘说:“进口博览会志愿者工作是对世博会志愿者精神的传承,别看我只是一颗小小的螺丝钉,我也能够为进口博览会的成功举办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5000名志愿者现已招募过半

    据共青团上海市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进口博览会计划招募5000名会期服务志愿者,现招募人数已完成过半。其中,首批25名长期管理岗位志愿者已到位。第二批长期管理岗位志愿者已启动招募。

    在迎接进口博览会的过程中,上海团员青年还积极争创“青春上海”城市文明志愿服务站点和志愿服务队伍。


    年内,将完成100个服务站点100支服务队伍的创建。上海迎接和举办进口博览会期间,这些遍布全市的站点和队伍也将提供全方位志愿服务。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越来越多的志愿者也在加入服务队伍中,让我们期待博览会的开始吧!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