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让志愿服务精神在石大生根发芽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8-27

来源:中国青年志愿者

    用自己的爱心为他人送上一份关爱

    举手之劳

    服务他人

    温暖自己

    追忆似水年华

    作为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成员,我从大一开始参加北京市昌平区的人与动物环保科普中心的志愿服务,并且坚持了两年。活动中,我与小伙伴们每周过去打扫犬舍、猫舍,清理庭院。工作看似简单,实则十分考验我们的耐心。夏日炎炎,我们在室外清理杂草,被晒得汗流浃背,却也没有一个人选择去休息......

    既然选择了这份“事业”,便没有退缩的理由。

    也曾志愿服务于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事,并作为负责人参与其中。在沿途补给站提供补给支持,当运动员经过补给站时,还为他们加油打气,运动员们也纷纷竖起大拇指对我们的工作表示感谢与赞赏,那一刻心中的感动与自豪怎一个“乐”字了得?

    有过参与,才会有无尽的感动。

    此外,我还曾荣幸参加过北京农业嘉年华、善行者等志愿服务活动,丰富的志愿经历锻炼了我艰苦奋斗的品质和服务社会的爱心。

    让它生根发芽

    志愿服务确实需要我们奉献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和其他志同道合的志愿者们在一起,在服务岗位上尽心付出。工作中一句问候、一个手势、一些简单的后勤工作都会给他人带来温暖,给自己带来慰藉。我们为运动员递上一杯水、陪孤寡老人说说话、与残障儿童做游戏,得到的是运动员感激的眼神,老人对我们会心地一笑,小朋友的一句“舍不得你”,这些收获会让自己忘记辛苦劳累,深深体会到努力没白费,自豪感与成就感满满。我想,这就是志愿服务的魅力所在吧!

    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也会积极向他人传递这种正能量,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石大校园里生根发芽。

    (本文作者:中国石油大学2016级本科生丛日超)

    中国石油大学志愿服务工作由团委统筹组织管理,多年来依托大型赛事、爱心传递、区域共建、科技传播四大平台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校、院两级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具体实施志愿活动。石大的青年志愿者们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和“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爱国奉献、开拓创新”的石大精神,积极参与校内外志愿服务活动。近年来,校院两级青协每年开展活动150余次,招募志愿者一万人次,服务总时长超过五万小时。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