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齐鲁之“志”】团中央张朝晖一行来东营市调研指导青年志愿服务工作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9-12

来源:山东青年志愿者

    8月30日至31日,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朝晖一行来东营市调研指导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团省委副书记李子元陪同有关活动。

    8月30日上午

    到垦利区调研青年志愿服务工作

    8月30日上午,张朝晖一行先后到垦利区志愿服务中心、垦利区东方社区、植物园青年志愿服务V站、“住建情薪”志愿服务V站进行实地查看并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垦利区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方面的探索。张朝晖指出,垦利区在志愿文化宣传、项目品牌、阵地打造等领域发挥出了特色和优势,下一步要加强志愿服务制度建设,推动志愿服务项目化、制度化。

    8月30日下午

    到东营区志愿服务组织孵化园调研

    到牛庄镇魏家村萤火虫学堂调研

    到牛庄镇陈庄社区青年之家调研

    8月30日下午,张朝晖一行来到东营区志愿服务组织孵化园、牛庄镇魏家村萤火虫学堂、牛庄镇陈庄社区青年之家进行实地查看并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 他指出,要充分发挥现有阵地和机制的优势,推出更多亮点工作和品牌项目,不断丰富志愿服务活动内容。

    8月31日上午

    到东营市青少年宫调研

    召开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

    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朝晖讲话

    在志愿服务座谈会上,团东营市委书记王燕介绍了东营市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情况,部分县区团委和志愿服务组织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张朝晖对东营市青年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点评和指导,指出了工作中的亮点和不足。他指出,创新服务载体,延伸服务触角,着力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向社区深入,把开展志愿服务与社区文明创建结合起来,形成立体式、多元型、覆盖广的社区志愿服务格局;加强项目设计,提升专业化水平,进一步开拓工作思路,做实项目,探索“小而久”、具有本土特色、经得起实践考验的志愿服务品牌,提升全市志愿服务专业化水平;加强对志愿服务工作研究探索,体现出共青团特色,在志愿服务项目设计培育过程中,充分发挥共青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组织优势,发挥好青年志愿者的排头兵和主力军作用,增强志愿服务对青年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