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孩子们的情谊是我们最好的青春记忆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9-12

来源:中青在线

  课堂上,历届支教团成员都很重视调动学生们的积极性,当语文老师的何晓辰别出心裁地将音乐引入课堂教学。“当时我在授课时,有一篇名为《蜀道难》的文章要求学生背诵,可有几个学生怎么也背不下来,我就提示他们用说唱(rap)的节奏背诵,没想到用rap背诵《蜀道难》,竟然很押韵,孩子们边唱边笑,一会儿就背下来了。”何晓辰说。

  为了讲好历史课,王玮不落下任何一个旁听机会,课本上密密麻麻地写满了听课记录,熬夜备课是他的生活常态。厚厚的备课笔记,王玮一年写了10多本。

  “支教老师都是多面手,哪科缺老师他们都能第一时间顶上,而且高质量地完成教学任务,在支教老师的字典里没有不可能3个字。” 布尔津县高级中学校长夏丽萍回忆。

  就这样,学艺术设计的王玮走进高一历史课堂,教出了全区第一的成绩;学热能工程的孙涛带领团员开发了布尔津县高级中学图书管理系统,搭建了高级中学校内信息高速通道……

  “有了走出来的机会,也有了走下去的可能”

  11年来,支教团带去的除了知识,还有走出去的希望。

  “2000元国家补助,罗扎生活费500元,罗扎入冬衣服鞋子132元,高考教材35元,电话费100元……”这是支教团成员刘雷的生活账单。2000元的国家补助,自己只留1000元。

  哈萨克族高二女生罗扎·别尔克别克,母亲身患疾病,一家三口住在土坯房里。然而生活的窘迫并没有击垮这个坚强的女孩,她的学习成绩一直排在年级前列。

  曾担任支教团团长的刘雷和团员们不仅为罗扎买来新衣服新鞋,还通过公益活动为罗扎争取到每年2000元的资助。2016年8月,罗扎收到了伊犁师范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已经回到东北大学的刘雷听到这个喜讯,激动得流下了眼泪,当即决定,每个月从自己的生活费里拿出500元,帮助她完成大学学业。罗扎满心感恩:“支教老师资助我还帮我募集助学金,让我能够继续学业,参加高考,有了走出来的机会,也有了走下去的可能。”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